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台灣拒菸聯盟",共有12筆資料

菸商對超商工讀生行銷加熱菸 台灣拒菸聯盟:應依法裁罰5千萬元!

台灣目前禁止電子煙且未核准加熱菸,然家長投訴菸草公司借某便利商店展示會對大學或高中職工讀生行銷加熱菸,家長不願孩子打工卻被菸商吸收成加熱菸支持者或使用者!台灣拒菸聯盟痛批菸商違法廣告未審核過的加熱菸,應依法處最高5千萬罰款。
2024-03-13

加熱菸上市前政府應做好5件事

近來菸商頻要求速讓加熱菸上市,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國教行動聯盟、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臺灣戒菸衛教學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台灣拒菸聯盟代表籲:審核加熱菸上市前,政府先做好5事,竭盡所能防制菸害、善盡維護國人健康責任。
2023-09-21

特定人士施壓加熱菸上市?台灣拒菸聯盟5訴求籲政府嚴把關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加熱菸健康影響報告書」,揭露加熱菸6大風險與危害,泰國近期封鎖76個新型菸品網站,反觀台灣禁了電子煙,卻準備開放加熱菸。目前加熱菸皆屬非法,但網路充斥加熱菸廣告,台灣拒菸聯盟請政府核准加熱菸上市前,務必改正5做法,維護國人健康。
2023-09-06

「台灣拒菸聯盟」提修法七訴求,終結舊菸害、禁止新菸害

青少年吸菸率及新型菸品使用率攀升,台灣已超過13年未修「菸害防制法」,早不符WHO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無法規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盼盡早修法減害。
2020-12-08

菸商竟於信義區設加熱菸貴賓店,民團要政府立即取締

董氏基金會19日接獲民眾檢舉,加熱菸商居然公然挑釁政府,在信義區校園周邊豎起「商務貴賓店」搶客。
2020-11-19

2020世界無菸日主軸:「真相大白:菸商鎖定新世代」民團呼籲立即修法!

董氏基金會指出,跨國菸草公司2011年起全面介入行銷電子煙,2015年再推出加熱菸,以擴大市場營利。世界衛生組織(WHO)揭露菸草公司鎖定年輕人行銷新型菸品,將2020年菸害防制主軸訂為「真相大白:菸商鎖定新世代」,促請各國政府確實管控或禁止新型菸品危害、保障下一代健康。
2020-05-26

抽電子煙抽到進加護病房?台灣拒菸聯盟籲禁止新興菸品!

上週美國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導致癲癇、大麻濫用及肺坍塌連環報,今美國政府又最新公布,接連15個州通報,超過120名年輕人因使用電子煙,導致嚴重不明肺疾病,還住進加護病房,後續甚至不知可否痊癒,另外還有一百多名案例正在確認是否與吸食電子煙有關。
2019-08-20

新興菸品陷阱多,竟讓人戒不掉菸,且易多重尼古丁成癮!

2017年在孫越叔叔帶領之下,由140個NGO暨醫藥護公衛學院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成立,持續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對抗菸草公司,以堅毅態度支持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政策!近期因媒體報導,政府將於今日(6月18日)回應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合法開放加熱式不燃燒菸品,納入健康菸捐」的提議,董氏基金會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要求「台灣拒菸聯盟」再次公開力挺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的政策,為防制台灣下一代淪為新癮害世代而努力。
2019-07-18

夜市驚見違法電子煙,如何避免孩子受引誘而吸菸

一放暑假,家長們就檢舉,光臺中逢甲夜市短短100公尺距離內就接連5、6個攤販違法販售與推銷教導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菸商似乎看準少年暑假閒暇時間多,又缺乏師長密集關注,所以不但加強年輕人慣用的網路行銷,更從觀光夜市積極下手,董氏基金會除了請全國家長注意,更已行文縣市衛生局加強取締。
2019-07-15

菸商對政府施壓, 拒菸聯盟籲勿開放新興菸品

當各國傾全力對抗時,菸商在2011年介入推出電子煙,2015年再力推加熱式菸品,2017年更一出手就是10億美元,成立「無菸世界基金會」,矯情地向吸菸者建議「最好戒菸,但如果戒不掉菸,就需要改變」。此等掩耳盜鈴的行徑,正是菸商百年來的一貫伎倆,造成想戒菸的吸菸者「不戒改抽」、青少年追求時尚、趣味與嘗鮮、不吸菸者更覺得無害不排斥,掀起從未有的「集體性癮害」新浪潮。
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