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合隆毛廠",共有7筆資料

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不要停下腳步,繼續保持活力!

1954年生,合隆毛廠總裁。23歲進入家族企業上班,就此踏入羽絨產業。1990年,36歲的陳焜耀以二房之子的庶出身分,接下搖搖欲墜的臺灣合隆,成為紡織業最年輕的董座。如今,合隆毛廠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在全球各地獲獎無數。
2019-12-31

憂鬱少年不到兩成會求助,升級版「憂鬱檢測APP」提供醫療、諮商、支持等求助資源!

3C時代,智慧型手機普及,上網已成為大家每天不可或缺的消遣活動。董氏基金會公布最新調查,發現超過一成八的青少年每日上網總時數達「六小時以上」、42.7%的受訪者平均每隔30分鐘就想上網,且隨著上網時間增加,憂鬱情緒也呈現正相關,而且心情不好時,僅不到兩成青少年會「主動求助」。為了能揪出潛在的憂鬱症患者,董氏基金會推出升級版的「憂鬱檢測APP」,並整合所在位置周邊,包含醫療、諮商、支持等不同類型的心理健康資源,供有需要的民眾選擇。
2019-12-04

跑步姿勢會影響慢跑心情?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平均每7個青少年,就有1個有明顯的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歷年調查也顯示,國高中生選擇「運動」為紓壓方式,僅排在第八名,排在「聽音樂、唱歌」、「找同學朋友說」、「睡一覺」等方式之後;但因情緒不好而運動的學生,七成以上都覺得運動後心情有改善,能有效達到紓壓效果。因此董氏基金會自2010年起,結合企業與各級學校共同進行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為了鼓勵兒童青少年多運動,今年主辦單位特地找來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當代言人,希望能讓更多人加入跑步紓壓的行列。
2019-01-16

睡覺棉被怎麼選,更容易入眠?

被窩的溫度也會影響睡眠品質?睡眠是影響健康的最大因素,根據調查,台灣失眠盛行率約17%,粗估全台約有近391萬的失眠人口,平均每5人就一人深受失眠所苦。影響睡眠的因素,除了飲食和壓力以外,研究指出,當棉被與身體之間的溫度維持在33℃左右時,較能進入舒適的睡眠狀態。
2018-10-09

合隆毛廠董事長陳彥誠》從超馬比賽學會取捨經營

百年企業「合隆毛廠」在第五代接班人陳彥誠領導下,有了不同風貌,不再只是原料提供者,也走入品牌。陳彥誠有著和父親陳焜耀一樣不服輸的個性,他和超馬選手林義傑、陳彥博一樣,完成「四大極地馬拉松」賽事,從超馬中,他領悟了企業經營的哲學……走入合隆羽藏台北的展示中心,在會議桌後方的衣櫃,一整排風衣外套依照顏色,整齊的排列著,不說真的很難想像,這些是用輕飄飄的羽毛做成的羽絨外套。合隆羽藏打破傳統羽絨蓬鬆的特性,找來英國知名品牌Burberry前設計師操刀,利用創新技術,把羽絨壓縮成薄薄一片,讓羽絨外套穿起來更合身、時尚。百年的合隆毛廠不再只是單純提供原料,第五代接班人陳彥誠接任董事長後,除了將集團內部精簡化,還創立了合隆羽藏這個品牌。
2017-05-01

《人生的禮物》10個董事長教你逆境再起的力量

任何逆境與挫折,都是最好的人生禮物。在生命的轉彎處,你曾想過人生的禮物是什麼?面對逆境,遭遇挫折,你認為這是一個阻礙?還是一個機會?
2017-03-21

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逆來順受,有捨才能有得!

合隆毛廠,一家超過百年歷史的羽絨製品製造廠,也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不過在20多年前,合隆毛廠卻曾因分家,客戶大量流失,導致快瀕臨破產的困境,第四代經營者陳焜耀挺住壓力,因為他堅信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腦袋,為這個產業求創新突破,終於找到羽絨產業的一片天……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