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同事",共有12筆資料

老闆太機車、同事心機重、感情不順利?5部超勵志的感人電影,幫你走出低潮!

近期熱門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裡,彭彭和丁滿安慰小辛巴的那句「Hakuna Matata」,讓人印象深刻!面對挫折,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彭彭和丁滿豁達的人生智慧,畢竟──人雖然無法改變過去,卻能改變未來。不同世代的人們都存在著不同的難關,有色人種遭社會歧視、身體殘疾喪失自信,或是生意失敗賠上家產……等。如果你也覺得時不我予、人生有跨不過去的坎,不妨觀賞以下五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看別人是怎麼化解重重困難、得到幸福吧!
2019-08-02

職場菜鳥被人欺,真實情境應對進退大解析

許多畢業生投入職場,滿懷工作的熱情進入職場,順利的遇到好的前輩願意好好帶你,告訴你公司文化或作業流程,運氣不好的,就提早體驗職場的真實環境!只是菜鳥的這個身分,卻容易被前輩拿來利用,「xxx,這個順便幫我做一下好嗎?」,或者和同事分工合作的事務,老是被耽誤,總是要加班才能處理……,又或者,遇到了惡名昭彰的「慣老闆」,老愛叫你下班做事,下班時間LINE不停。面對以上的狀況,該怎麼辦啊?本篇懶人包幫你解析N個在職場超容易遇到的情境題,讓心理師教你如何應對,不得罪人也能做好事!
2017-09-20

剛進公司就被主管或同事職場性騷擾,不想丟飯碗,有什麼申訴管道?

性騷擾不是女性專利,男性也會被性騷擾,然而刻板印象常認為,只有女性才會被性騷擾,所以多數被性騷擾的男性受害者不會申訴,會把苦水往肚子吞。今年剛出社會的明哲,長相清秀,身材高挑挺拔,因為有定期運動,所以看起來很精壯。明哲的主管是位女上司,經常藉故叫他去辦公室聊聊。一開始談的都是工作,但漸漸地,話題開始向私人方面轉移,有時候女上司還會坐到明哲旁邊,狀似不經意地摸他,甚至邊摸邊說:「身材練得不錯耶!挺有肌肉的。」讓明哲一下子僵住了,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感覺很不舒服,又怕是自己會錯意。
2017-09-14

慣老闆、菜鳥被人欺……,菜鳥職場溝通必學的技巧

暑假畢業季,預計今年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許多準菜鳥進入找工作階段,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主管魔王們僅願意給予菜鳥2~3個月的職場適應期間,且有高達5成的公司,期望新鮮人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質具體的貢獻。而準菜鳥在進入職場前,該注意哪些將會遇到的狀況呢?怎麼做才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體的貢獻呢?當被破口大罵時,又應如何應對?
2017-08-27

職場新鮮人必看!《情緒勒索》作者教你如何不被毒舌又愛暴怒的老闆、同事欺負

日前藝人吳映潔(鬼鬼)在選秀節目上,要求參賽者摘下眼鏡遭拒,因而擺臭臉,引起網友砲轟。不過,同樣都是請對方拿下眼鏡,演藝圈資深前輩李翊君卻讓對方心甘情願摘下眼鏡,只因她在談話性節目上和來賓說:「其實你應該滿帥的,你把眼鏡拿下來,我想看一下。」顯見說話的藝術有多重要。而今夏,預計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面對前輩毒舌、不客氣的指點,身為職場菜鳥到底該如何分辨這是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又該如何及時調適與回應,才能化險為夷?假如已經很努力,卻仍常被老闆嫌得一無是處,自我價值感愈來愈低落,也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掉進了被情緒勒索的惡性循環,又該如何跳脫這困境?
2017-08-16

同事耍心機,只能看著辦?

你正陷入職場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遭同事暗箭所傷,有「做事容易,做人難」的滿腹苦水嗎?不怕!讓過來人傳授你要領,讓心機同事不敢再侵犯你。辦公室裡看似和諧積極的氣氛,其實隱藏著鬥爭與殺氣,有主管會把壓力化成怒氣,發洩在小職員身上,也有同事想踩著你向上爬。日復一日累積的壓力,職場裡的人際關係,在在考驗著我們的智慧與耐力。
2017-06-06

遇上PRADA的惡魔,如何不受氣

有些上班族可能覺得自己像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安德莉亞一樣,隨時要應對上司的各種要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可是,你也可以學習她在面對挑戰時,全部接收,且一一戰勝!
2017-06-05

工作悶悶不樂,小心壓力破表!

上班族的壓力有多大?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每5位上班族就有1人有心理困擾,需要諮商協助……到底工作中造成壓力的元凶是什麼?和本身的個性有關嗎?本篇教你克服壓力的第一步:「揪出職場的不痛快!」
2017-06-05

避開職場公主病,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新聞報導,近七成民眾年後轉職。上班總是不順利,被同事排擠而不斷換工作?當心!別讓自己成為職場恐怖分子,有眾人不喜歡的公主病而不自知。
2017-04-05

主管難搞、同事機車?專家傳授化險為夷應對術

「他是不是在整我啊?」總覺得主管在找你麻煩嗎?「為什麼是我揹黑鍋!」小人中傷讓你被主管罵到臭頭?無奈無力又憤怒,其實只要換個角度想,這些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