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同性戀",共有7筆資料

為什麼女生愛看有點禁忌卻又養眼的BL劇?

動漫的世界中BL作品一直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題材,出版範圍橫跨BL漫畫、小說、廣播劇、CD、電子遊戲和BL劇等,除了熟知的BL稱呼外,中文同時也稱作耽美漫畫、小說。「耽美」的日文原意是「唯美主義」,而喜愛閱讀BL的讀者大多是女性,外界甚至會以「腐女」作為稱呼,在日文有無可救藥的意思。但腐女並不算少數,在閱讀動漫的廣大讀者裡,腐女佔的比例相當可觀,中國曾經有做過調查,平均4個年輕女生中就有一個是腐女。
2019-11-21

從日劇《大叔之愛》看:直男可能後天變彎男?該如何和家人坦承出櫃?

日本話題神劇《大叔之愛》,曾在2018年榮登Twitter世界熱搜趨勢冠軍!劇中描述毫無異性緣的廢柴直男,相繼被尊敬的上司及同事告白,詼諧逗趣的喜劇手法,讓主演的田中圭聲勢水漲船高,也讓這部爆笑喜劇,搬上大螢幕。從《大叔之愛》到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儘管觀眾對BL或同志劇情的接受度已較過去明顯提高,但社會對於「出櫃」,尤其是要接受至親家人出櫃的事實,卻不是那麼容易!究竟該如何和家人坦承出櫃?直男也有可能後天變彎男嗎?同性戀到底是先天還是後天引起的?
2019-11-08

從台大潑酸案反思》遇到恐怖情人該如何談分手?

台大校園潑酸事件造成一死三傷,震驚社會。如今事發將滿一周,傷勢最嚴重的謝姓學生仍在治療當中,尚未脫離險境。根據週刊報導,謝生受到強酸潑灑面積高達50%,且傷及眼部,未來恐失明。不少民眾在心疼傷者的遭遇時,也對兇手殘忍的手法感到不寒而慄!究竟發現伴侶不對勁,有暴力、甚至危險傾向時,該如何在不激怒對方的情況下,安全撤退、和平分手?
2017-10-26

「一生監督你一人」的「賴謝戀」在扯什麼「真愛」啊?從「腐女心理學」看BL創作爆紅的原因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新閣揆,讓昔日戰友兼勁敵──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深情喊話:「一生監督你一人!」而且他可不是隨便說說,9月13日還真的付諸行動,現身金華官邸看房子,打算和賴清德當鄰居,實現愛相隨的承諾。讓不少在網路上看熱鬧的鄉民燃起創作魂,為兩人製作各式各樣的KUSO海報,甚至還有入戲較深的網友模仿愛情電影,替「賴謝戀」製作深情MV和預告片。不過,撇除掉惡搞意味,你有想過為何有些人就是這麼愛看BL作品嗎?到底喜歡看男男戀的腐女在想什麼呢?
2017-09-14

這樣的荒唐事?

去年12月,社會版出現一件駭人聽聞的案子,一位34歲的女性參加心靈治療課程,進而結識擔任心靈治療引導師的外籍男士。民國91年間,該女性因無法擺脫長期以來,害怕異性碰觸的心理障礙,於是求助此治療師,當時治療師提出,脫光衣服後由異性碰觸全身,藉此讓恐懼徹底消失的心靈治療方式。
2017-06-27

夫妻離婚,對小孩的衝擊效應

「出去就別回來」,母親竭力嘶吼。甩上門,父親頭也不回地大步邁出。無辜的稚子只能蜷縮在角落,沉默地看著經過。如同海綿的孩子,吸收父母給的一切,不管好或壞,在一點一滴滲透後,這塊壓在心頭的沉重,將如何影響往後人生?
2017-05-03

兒童期性別認同障礙症

青春期前的兒童,若對本身性別感到質疑與不適當,家長應警覺,是否已罹患兒童期性別認同障礙症。憲兵司令部原訂的「憲兵兵員甄選實施計畫」中,明文將「性別認同障礙(同性戀)者」列為限制條件,同性戀團體不甘遭受歧視而走上街頭、陳情抗議,同性戀的話題因此再一次引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