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吵架",共有31筆資料

吵架不是婚姻潤滑劑!夫妻吵架時這些話絕不能說出口

製作人詹仁雄對媒體表示,夫妻倆價值觀落差太大,經常吵架,於是與陳孝萱簽字離婚,結束2年的婚姻生活......沒有一對夫妻不吵架,這是所有「過來人」的經驗,也有人說「打是情、罵是愛」,究竟吵架這檔事,真是婚姻潤滑劑嗎?「漫長的婚姻關係中,拌嘴吵架在所難免,但比較起來,『熱吵』比『冷戰』好些,熱吵至少還想再溝通,冷戰則完全關閉溝通之門。」兩性親子專欄作家汪詠黛,多年來在婦女團體帶領寫作及成長課程,也一直是身邊女性及男性朋友的最佳婚姻諮詢者。
2017-07-07

說沒兩句就吵架?常見的親子溝通技巧大公開

親子間對話有如作戰,一不小心就可能觸碰不安全地帶,引爆家庭革命,以孩子為主體,並適時叫出Time-out,給彼此預備重新出發的力量!與孩子交談是門學問,親職專家敖韻玲提醒,重點應擺在「他想聽的,而不是我想說的」……
2017-07-04

失業好鬱卒,幸福怎麼來敲門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父親,因經濟困頓,失去婚姻與一切,走投無路之下,他也曾灰心、難過,但有孩子的支持,他最終獲得工作機會、找回他的幸福......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遇到親友失業,怎麼從鼓勵的角度出發,讓幸福有機會來敲門?經營中小企業的偉毅,前幾年受到景氣影響,被倒債致周轉不靈,生意一敗塗地,不但賠光所有積蓄,父母及岳父母都受到波及,賠上一幢房子、兩塊土地,還積欠下數千萬的債務。
2017-06-21

孩子上大學想搬出去住,假如偷偷跟男朋友同居,如何是好?

孩子長大了越來越渴望獨立,假如孩子上了大學想搬出去住。在孩子離巢前,父母可做哪些準備?在溝通事情時,要當心哪些要點,以免孩子越離越遠?
2017-06-19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她,就忘了父母?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想談戀愛的心蠢蠢欲動。若父母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夠委婉,很可能引爆親子間的衝突,該如何與孩子溝通,進入他的世界?
2017-05-09

媽,同學打我!我能不能還手?

孩子間打鬧是成長必經過程,只是當鴨霸的孩子欺人太甚時,要教孩子忍讓,還是視情況還擊?
2017-05-09

父母吵架,也要孩子選邊站?

文綺晚上在辦公室加班,突然接到小五兒子導師的來電,「宥凱最近脾氣很差、常和同學吵架,功課也不寫,似乎大人的離婚令他很受傷……」文綺聽了很錯愕,乖巧內向的兒子怎會一夕變了樣,離婚的影響真有這麼深?
2017-05-02

孩子和好友吵架鬧情緒,父母能做什麼

「為什麼冠宏生日,約別人卻沒約我?」「芸芸常找轉學生一起出去,對我卻愈來愈冷淡」當孩子傾吐人際困擾的苦水,父母怎麼引導孩子從阻礙中學習思考,找出適合自己年齡的應對方法?
2017-04-26

見招拆招,搞定孩子的任性

看著寶貝兒女一言不和吵起來,誰也不讓誰,宜晴猶豫是否出面圓場,但想到前幾天兒子也被同學告狀搶玩具,她決定穩住情緒,探究兒子搞破壞的行動背後隱藏的原因……
2017-04-26

回歸家庭頻吵架?男人退休前該做的準備

在外打拚大半輩子的爸爸,退休後好不容易可以回歸家庭,沒想到習慣在外衝鋒陷陣的父親,回到家卻老是和家人吵架,男人到底該如何卸下武裝,與親密家人細膩相處呢?
201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