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吸菸",共有97筆資料

吸菸降低新冠疫苗效力 抗體濃度剩不到一半!打疫苗加戒菸可增一倍防疫抵抗力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完成疫苗接種成為全民運動!董氏基金會指出,國際最新研究證實吸菸讓疫苗抗體濃度降低至少一半,提醒吸菸者趁機戒菸,打疫苗加戒菸可增加一倍抵抗力,讓疫苗發揮最佳防護力!
2022-02-11

家人吸菸,妻女肺癌機率高

不吸菸的婦女罹患肺癌,致癌原因除了廚房油煙外,最新研究顯示,父親、先生吸菸導致妻女致癌的危險性,是家裡無菸害女性的1.7~2.2倍。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葛應欽進行對照研究發現,父親在女兒面前吸菸,女兒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1.7倍;先生在太太面前吸菸,太太致癌的危險性是沒有菸害者的2.2倍。葛應欽指出,粗估導致女性肺癌的原因,煮飯暴露於高溫油煙者約占5成,二手菸害約占2成,其餘3成則歸因於本身吸菸、空氣污染或其他因素。 葛應欽建議,女性要遠離肺癌,首先要避免暴露在父親及丈夫的吸菸環境中;而年輕女性吸菸率上升,也是值得注意的警訊。至於台灣男性肺癌主要成因為吸菸、罹患肺結核、職業暴露三種,對於男性而言,不吸菸與戒菸是預防肺癌最重要的方式。
2021-11-01

防疫微解封,老菸槍可以「微吸菸」嗎?

民眾期待「微解封」的到來,但有心人士卻趁機操作,強調只要不吸傳統紙菸就是戒菸,以「微戒菸」方式吸引大眾目光。事實上,戒菸就是不吸食任何會傷害身體的東西,包含傳統紙菸及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
2021-07-19

連續亂丟菸蒂22次收22張罰單!董氏:脫口罩吸菸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再罰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在車內抽了22根菸並隨手亂丟菸蒂,結果收到環保局寄來22張罰單,引發新聞評論提出「一行為不兩罰」的疑問。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吸一根菸後丟一根菸蒂為一次行為,環保局處罰22次,並無不妥。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提醒,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脫罩吸菸,依法還可處3,000至15,000元。
2021-07-07

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醫師4個字揭露真相

全國新冠肺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14,民眾的LINE群組內盛傳一則「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訊息是否屬實?醫師指出此事件是出自法國巴黎某醫院從院內抽取患者樣本的研究論文,有三大問題....
2021-06-03

脫口罩吸菸恐成防疫破口!專家提醒戒菸減少新冠肺炎染疫機會

董氏基金會接到民眾申訴,在篩檢站周邊脫口罩吸菸的民眾增多。目前疫情嚴峻,脫下口罩就會增加新冠病毒感染風險,更何況是脫口罩吸菸。醫師指出吸菸導致需氧量增加,或降低身體正常利用氧氣的能力,使得呼吸道感染的吸菸患者出現雙側病毒性肺炎風險較高。醫師呼籲,戒菸可減少染疫風險。
2021-05-28

新春拜年吸菸社交留心!6縣市禁菸場所抽電子煙最高罰5萬元

春節假期民眾出遊走春除了記得戴口罩,以免受罰外,癮君子注意了,今年起桃園市與新竹市、高雄市、臺中市、宜蘭縣、嘉義市等六縣市實施自治條例,在禁菸場所抽電子煙最高可懲處五萬元罰鍰,董氏基金會提醒要注意法規以免觸法。
2021-02-08

國中生使用電子煙,未來成為吸菸者機率竟高達8倍!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國中生使用電子煙,未來成為吸菸者機率竟高達8倍!越早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成為吸菸者的機率越高!
2021-01-08

年逾5000件新型菸品違規販售申訴,新型菸品政策開放加熱菸、禁電子煙等同「變相全開」!

董氏基金會今(109)年截至11月底,接獲民眾檢舉5,220件違法販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的申訴,連國中生都輕而易舉網購,甚至成為下線加入傳銷行列m
2020-12-18

「台灣拒菸聯盟」提修法七訴求,終結舊菸害、禁止新菸害

青少年吸菸率及新型菸品使用率攀升,台灣已超過13年未修「菸害防制法」,早不符WHO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無法規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盼盡早修法減害。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