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吸菸",共有97筆資料

政府版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窒礙難行 菸品、類菸品全落入「人為判定」?

面對政府突然轉向研擬開放加熱菸,今條列「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政府版窒礙難行之處,請政府秉持堅守不開放任何新型菸品!
2020-11-27

免稅店就有特權?違法折價促銷菸品,誘引國人吸菸!

台灣以最高規格、最嚴謹的態度防堵新冠肺炎,成功保衛國人健康而成為全球楷模,正當衛福部風光舉辦年度國際健康論壇的同時,免稅店業者正以特權低價促銷庫存的免稅菸品,引誘國人吸菸!民團譴責免稅店業者享特權,公然違法折價促銷菸品,並已發文檢舉,請政府立即稽查取締並依法嚴懲。
2020-10-28

Taiwan can help!台灣醫界聲援WHO,指正國際期刊錯誤,強調吸菸易致新冠肺炎重症!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吸菸是新冠肺炎重症的危險因子!然而,近期有研究出現不同的結論,而這些研究被人以既定立場引用、傳播。世界衛生組織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吸菸者若是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將更可能導致重症及死亡,且目前無證據顯示菸草或尼古丁可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
2020-05-13

醫學證實:使用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

韓國衛生部長宣布,將吸菸者列入新冠肺炎高危險群並加強管理,上周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更點名,吸電子煙可能是讓美國年輕人罹患新冠肺炎的元凶!國際多項醫學研究均已證實,使用紙菸、電子煙、加熱菸等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
2020-04-16

新冠肺炎與吸菸相關,癮君子快戒菸!

新冠肺炎的感染、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各種防疫法也出爐,但有一個議題被忽略,就是嚴重新冠肺炎個案中,吸菸者及曾經吸菸者占22.1%;另外入住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或死亡的個案,吸菸者及曾吸菸者占33.3%;也有研究顯示,吸菸者較易感染新冠肺炎」……
2020-03-12

電子煙霧含有高濃度有害金屬

美國加州大學針對油罐式電子煙霧檢測金屬含量,從19種篩檢金屬中測出16種,證實這類電子煙在高電壓功率運行下,所產出煙霧含有高濃度金屬,部分有害金屬並非存於煙油,而是來自霧化器本身的金屬和塑膠配件,
2020-03-01

研究:吸菸提高罹患「新冠肺炎」風險,防疫上戒菸跟口罩一樣重要!

武漢肺炎(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發燒,全球最大菸草公司竟趁衛福部全力防疫之際,力推旗下的加熱菸──「iQ*S」闖關!董氏基金會指出,加熱菸已知至少含有59種有害化學物質,會引起尼古丁成癮、致癌、肺阻塞。現在最新研究發現,嚴重肺炎個案與吸菸相關!董氏譴責無良菸商不該趁火打劫,也呼籲防疫時期,戒菸的重要性不亞於口罩。
2020-02-13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吸菸使青少年更憂鬱

吸菸會使你更憂鬱,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吸菸可能是造成青少年憂鬱的原因」,此研究與時下一般人認為「吸菸可使憂鬱的人好過一些」的觀念正好相反。研究人員推測,尼古丁及菸的其他化學成分可能會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壓抑效果,所以才有「吸菸的青少年比不吸菸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出四倍,而且吸菸是罹患嚴重憂鬱症的決定性因素」的結果呈現。
2020-01-10

新興菸品陷阱多,竟讓人戒不掉菸,且易多重尼古丁成癮!

2017年在孫越叔叔帶領之下,由140個NGO暨醫藥護公衛學院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成立,持續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對抗菸草公司,以堅毅態度支持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政策!近期因媒體報導,政府將於今日(6月18日)回應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合法開放加熱式不燃燒菸品,納入健康菸捐」的提議,董氏基金會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要求「台灣拒菸聯盟」再次公開力挺政府全面禁止新興菸品的政策,為防制台灣下一代淪為新癮害世代而努力。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