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吸菸率",共有11筆資料

年逾5000件新型菸品違規販售申訴,新型菸品政策開放加熱菸、禁電子煙等同「變相全開」!

董氏基金會今(109)年截至11月底,接獲民眾檢舉5,220件違法販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的申訴,連國中生都輕而易舉網購,甚至成為下線加入傳銷行列m
2020-12-18

「台灣拒菸聯盟」提修法七訴求,終結舊菸害、禁止新菸害

青少年吸菸率及新型菸品使用率攀升,台灣已超過13年未修「菸害防制法」,早不符WHO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無法規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盼盡早修法減害。
2020-12-08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澳門控菸十年有成, 公衛台灣有待努力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於5月31日「世界無菸日」前夕,慶祝十周年誌慶,邀請兩岸四地拒菸團體領袖齊聚澳門米高梅酒店進行控菸交流。董氏基金會以「臺灣控菸35年的歷程與挑戰」,介紹臺灣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的菸害防制進展,及現今面臨跨國菸草公司以「新興菸品」大反撲的嚴峻挑戰。中國、香港、澳門、臺灣四地團體宣示將一致朝向推動禁止任何型態菸品而努力。
2019-06-20

規律攝取魚油有助降低菸癮

刊登於《精神藥理學期刊》的報告指出,長期吸菸會導致大腦中的Omega-3脂肪酸濃度低落,除會損壞神經細胞的結構,干擾腦部主掌愉悅、滿足等區域內的神經傳導物質正常運作,相關的回饋與決策機轉也會受到影響,讓吸菸者難以擺脫菸癮糾纏。透過補充深海魚油,這種情形能獲得改善。
2019-02-18

電子煙放褲袋竟自燃,英男下體燒傷

據英國《metro》報導,住利物浦的37歲男子威爾遜(Darren Wilson)自稱6個月前用電子煙戒菸,之後就一直使用電子煙。沒想到放在褲袋中的電子煙竟然無預警燃燒,他緊急想把電子煙拿出來,但很快的褲子被燒穿,屁股跟左腿也因此燒傷。目前,威爾遜需要從背部移植皮膚,來修復他受損的胯部和左腿。美國衛生部也發布,2015年至2017年間電子煙爆炸及灼傷的報警事件,全美共達2035件。
2018-11-30

在中國火車上違規吸菸,將罰禁搭180天

為了有效杜絕火車上違規吸菸的狀況,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宣布新規定,自今年5月起,在高鐵或其他列車的禁菸區上吸菸,將禁止搭車180天,而限制購買車票的人員名單,每月初還會上網公布。
2018-06-06

趕上全球菸害防制腳步,終止菸害

為了終止菸害,愛爾蘭、紐西蘭、英國訂出2040年前全國禁菸的目標,鄰國香港也積極控菸,過去長期吸菸率和臺灣不相上下,目前15~19歲青少年的吸菸率已降至2.4%,反觀臺灣,高中職青少年吸菸率卻高達14%,若要跟上國際健康促進的腳步,臺灣菸害防制需要更努力!
2017-02-24

電子煙恐釀嚴重呼吸道疾病

美國研究發現,每4種電子菸就有3種使用會造成嚴重呼吸道疾病的電子菸油,且多達八成樣本含有丁二酮(diacetyl),吸入可能導致稱為「爆米花肺」的呼吸道疾病「阻塞性細支氣管炎」。
2017-02-10

拒菸義工前進校園,疾呼拒絕菸害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以及曾罹患喉癌及舌癌的義工們,大陣仗前進泰山高中,與學生暢談菸害真相。當喉癌義工林家修一開口以嘎嘎如鴨子般的聲音吶喊出聲,現場頓時鴉雀無聲。現場近千位師生更齊呼:「拒絕菸害」...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