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咀嚼",共有5筆資料

營養師私房年菜食譜,讓老人除夕圍爐好吞嚥!

除夕你計畫圍爐要煮什麼年菜,讓家人大飽口福?研究指出,隨著年齡增加,吞嚥功能會逐漸退化,根據統計,國內有超過一半的老人家有吞嚥問題,易造成老人營養不良。煩惱不知該煮什麼好吞嚥又營養的菜餚,讓長輩團圓時吃的開心嗎?不妨參考以下三道食譜,讓長輩吃得營養又健康!
2019-01-04

孩子吃太快易兒童肥胖、腰圍超標,應從小培養咀嚼力!

研究發現,孩子吃太快易腰圍超標,內臟脂肪高!若吃飯時間多一點,能吃足營養、減少廚餘,專家建議家長別把食物剪切得過於細碎,讓孩子長期吃軟食,易影響牙齒咬合發展,也使孩子的咀嚼能力不足,因而拖長吃飯時間,也減少孩子吃全穀類、蔬菜和肉塊等需咀嚼食物的意願,讓纖維素攝取量也變少。父母可視孩子年齡與個別發展狀況來調整食物型態,讓孩子逐步嘗試、習慣不同硬度、韌度的食物,慢慢加強咀嚼能力。
2018-03-07

早餐飲品對味不一定對「胃」

上班族常常趕著打卡開會,有時只靠飲品當作早餐,真能獲取工作該有的能量嗎?
2017-04-05

不想咀嚼時下巴痛,顳顎關節障礙如何解

顳顎關節障礙雖不會致死,但痛起來真的要人命!到底哪些人是好發族群?又該怎麼治療呢?
2017-03-14

一開口下顎就疼,小心顳顎關節障礙

最近吃東西時,兩頰感覺好痛,而且會發出喀喀的聲音!有時甚至一張口笑、打呵欠或打噴嚏時,下巴好像快脫落,難道是齒顎脫臼了嗎?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