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咖哩",共有7筆資料

尾牙春酒防宿醉,解酒液、解酒片、蜆精有效嗎?哪些人不適合?常見成分與原理一次破解

歲末迎新,尾牙春酒等聚餐機會多,免不了喝幾杯酒助興,若不小心貪杯,隔天往往受宿醉所苦,可能頭痛、疲倦、反胃。坊間標榜含薑黃素的解酒片、解酒膠囊、解酒液,是否能減輕宿醉不適?攝取B群、蜆精、Hydrodol解酒片能否解酒護肝?本篇專訪藥師和營養師解析市售解酒產品的原理、釐清真相!
2021-12-24

提升免疫力,薑黃、大蒜、益生菌食譜大公開

臨床觀察發現,輕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果身體基礎好,免疫條件占優勢,即使感染,也可能自行康復。坊間流傳補充益生菌、蒜精、薑黃、靈芝等能提升免疫力,平時常熬夜及飲食不均衡的民眾是否要補充,讓身體更有抵抗力?
2020-04-29

預防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這10種人快加強呼吸道防禦力,避免肺炎重症

新冠病毒的「無症狀帶原」、「忽陰忽陽」等異象,讓它難捉摸,也讓大眾對於新冠肺炎更感不安。台灣已進入社區傳播感染的階段,不少民眾跟SARS時期一樣,開始瘋狂尋找各種可增加免疫力的方法。現在不妨「直接強化上呼吸道的天然防禦機制」,讓新冠病毒只引起輕症,減少病毒轉戰肺部而演變成肺炎重症的機率。
2020-03-04

薏仁、咖哩怎麼吃,才能預防大腸癌

有研究發現,糙薏仁和咖哩都是抗癌尖兵,怎麼料理抗癌效果最好?吃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呢?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曾進行含有麩皮的糙薏仁預防大腸癌的動物實驗,證實糙薏仁麩皮含有活性物質、膳食纖維等防癌成分,換算成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吃90克糙薏仁(約一碗份量),可降低三成大腸癌機率。既然糙薏仁能預防大腸癌,吃由淮山、芡實、薏仁、蓮子加上豬肚燉煮而成的四神湯,或喝時下流行的薏仁水,也能降低大腸癌機率嗎?
2017-03-03

韭菜、小茴香...暖子宮的辛香料,鮮炒、包餃子都好吃

有些菜只要一點辛香料點綴,就別有風味。不妨試試在菜裡加入韭菜、小茴香,或者製成餡料變成主食類的餃子、韭菜盒子,可果腹,也可保養子宮喔!
2017-02-09

想排毒保健康,怎麼做不傷身

食品相繼出問題,民眾納悶到底吃進了多少毒素。想要排毒保健康,怎麼做才不會傷身?讓醫師告訴你正確作法!
2017-01-24

想養生,吃維他命不如吃咖哩?

不少人每天補充維他命來保健,但美國「新科學家」雜誌卻報導,維他命吃多不但無益健康,反而可能傷身,倒是許多人愛吃的咖哩,天然美味,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與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