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咖啡",共有60筆資料

怕失眠!睡前少吃5大食物

你正飽受失眠、早醒的困擾嗎?這可能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不想吃錯食物偷走睡眠,不妨好好檢視每天吃的食物!
2024-02-27

避免胃食道逆流 認清14種禁忌食物及薑黃等6類顧胃食物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飲食與生活習慣不佳,患有胃食道逆流、胃痛的人越來越多,常不時胃酸逆流造成困擾。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選擇顧胃食物並遠離NG食物,避免禁忌飲食讓胃及食道不適。
2023-02-03

甲狀腺亢進一表看懂13類地雷食物 搞懂無碘鹽 無碘醬油哪裡買?

瑞芮因甲狀腺亢進而常緊張焦慮、失眠,食慾很好,體重卻往下降。除需按時服藥,飲食要補充蛋白質、鈣質,還要避開碘。哪些食物隱藏高碘?哪裡可買到無碘鹽巴、無碘醬油、低碘麵包?牛奶、咖啡可以喝嗎?讓營養師告訴你。
2022-12-02

改掉7個壞習慣,擺脫心臟病、糖尿病威脅

根據國健署2020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統計,約50萬國人有代謝症候群,其可能衍生出的高血壓、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皆位居臺灣十大死因排行榜,顯見預防代謝症候群的重要。目前已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成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遺傳因素約占20%,本文提醒7個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只要盡早改善,就能擺脫代謝症候群威脅!
2022-10-01

咖啡 薑黃 魚油 益生菌可提升腎功能、避免腎臟病?

網傳腎友多喝咖啡、吃薑黃、魚油和益生菌能避免腎功能惡化、降低慢性腎臟病、腎衰竭發生率?營養師提醒,這些食物較適合腎功能不錯者護腎,有腎病者「護腎功能不強烈」,且要注意攝取量!
2022-08-25

喝綠茶咖啡就能瘦身?老薑紅茶、蔬果汁也是減肥幫手?

綠茶咖啡從日本紅到台灣,擁有許多愛好者,不過為什麼綠茶加咖啡能幫助減肥?專家指出有些人並不適合,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減肥飲品嗎?改成飲用薑片紅茶、蔬果汁也有助於減重嗎?
2021-02-23

便祕大解密!破解10大網路常見偏方,讓排便更順暢

30歲的小愛在一家公司擔任行銷設計師,一進辦公室就黏在座位上離不開,天天都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需求,壓力大就算了,運動量也很少,偶爾午餐就跑去便利商店隨便吃一吃解決,她飽受便祕所苦,曾經一個禮拜只排便一次。高齡70歲的桂枝,因腸道老化,排便不順暢,發現大便又黏又硬。小愛和桂枝面臨便祕的困擾,都想方設法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他們都曾聽說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可以治療便祕,但嘗試過,覺得沒有效果……。
2020-06-09

喝什麼保暖及改善手腳冰冷?

氣象局預測本周二、周六將有兩波低溫,董氏基金會提醒外出看聖誕燈飾之際,除了注意保暖,天冷想喝熱飲祛寒,喝對成分也很關鍵;熱豆漿、牛奶特別適合怕冷又需補充蛋白質的銀髮族及冰棒族,喝含黃酮類化合物的花草茶和薑母肉桂茶可有效暖身;但喝咖啡、茶類、可可反而容易手腳冰冷,喝酒更要小心失溫風險!
2020-02-07

三天瘦8公斤的「黑咖啡減肥法」,怎麼喝燃脂效果更好?

今年四月底才剛迎來愛子的中國女星劉詩詩,近日出席大陸「COSMO時尚美麗盛典」,穿上白色花朵貼身長裙的她,展現前凸後翹的好身材,產後復出身材恢復神速,據傳就是靠著「黑咖啡+蜂蜜」,排毒代謝、養顏美容;另外,曾經一度胖到84公斤的歌手潘瑋柏,也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著飲食控制、健身運動,再搭配黑咖啡,成功瘦到60公斤!就連藝人范丞丞也曾透露自己靠著喝黑咖啡,在短短三天內減掉8公斤,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掀起話題!不過,專家提醒,黑咖啡減肥法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靠著喝黑咖啡減肥的民眾,這五大原則,一定要看。
2019-12-11

能量飲料,很給力?

董氏基金會今年7~8月間在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調查市售24款能量飲料,每款皆含咖啡因,其他常見成分如牛磺酸、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維生素B群等。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