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咖啡",共有60筆資料

【健康懶人包】防彈咖啡、針灸減肥、縮胃手術……,這些減肥方法有用嗎?

減重瘦身一直是許多女性在努力的事,少吃多動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但除了這樣之外,也有許多偏方或另類的減重方式在網路盛傳,如:最新的「防彈咖啡」減肥法、中醫的針灸減肥也是許多人想要嘗試的,或者擔心自己吃太多,乾脆做「縮胃」手術一勞永逸?國外竟有報導指出,看恐怖片有減肥效果?減肥方法百百種,從吃到醫療各有各的原理,讓我們來看看坊間流傳的方法真的這麼有效嗎?
2017-07-25

防彈咖啡減重好有效?生酮飲食能減肥又抗癌?破解生酮飲食,讓你減肥不傷身!

防彈咖啡是最近很熱門的減肥方法,標榜只要在現沖的咖啡裡,加入椰子油、奶油來取代醣類(碳水化合物),在無醣的狀況下,身體只能燃脂,因為油脂是營養素中消化最慢的,所以喝了防彈咖啡會有飽足感,讓人中午吃得比較少,而有減重的效果。這個減肥原理來自生酮飲食法,宣稱除了可以瘦身,對抗癌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作為運動人士的能量補充配方,防彈咖啡真的這麼神奇嗎?
2017-07-11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

吃什麼,肝才有抗癌力?

對肝不好的人而言,吃對食物很重要,醫師多警告有肝病者,紅肉不宜多吃、需遠離醃製食品,你曉得為什麼嗎?不久前,日本研究報告指出,每天1~2杯咖啡,可預防肝癌,這是真的嗎?聽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解答。
2017-06-18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

茶當水喝,健康加分?

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紅茶或綠茶,是讓人感到痛快的事,但如果每天把飲料店的茶當水猛喝,身體也會大感吃不消!熱氣蒸騰的夏日,來杯現調的冰茶,涼在口中,火氣也消了大半。城市街頭的連鎖現調茶飲店林立,方便使然,許多上班族一天買上好幾杯都不稀奇,把甜茶當成開水猛灌,還理直氣壯地說:「喝茶減肥又養生,多喝一定沒問題。」
2017-06-10

常用面紙引發卵巢癌?專家帶你看穿卵巢癌9迷思

卵巢癌發生原因不明,且缺乏早期症狀,因此,75%發現時已是晚期,是婦癌中死亡率最高者。像「謎」一般的卵巢癌,讓人產生許多迷思與誤解,且由婦科專家一一破解,降低妳對它的疑懼。
2017-06-02

吃不對,小心愈動愈胖!

「運動後立刻吃東西,吸收快、助消化」、「運動完喝咖啡,促進新陳代謝」……小心喔,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可能讓你愈動愈疲憊! 在科技公司擔任中階主管的仕偉,這陣子特別挪出幾個晚上去健身房運動,且運動結束,會補充一大瓶運動飲料,可是他發現到,晚上運動,隔天上班總是特別累,不禁困惑造成身體疲累的原因……。
2017-05-25

美高中生連喝三杯咖啡因飲料猝死!怎麼計算每天是否喝了過量咖啡因?

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疲累時都很容易喝一杯咖啡提振精神。英國BBC報導,一名16歲的高中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喝了一杯咖啡、一大杯可樂及一罐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結果引起心律不整,最後猝死。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免於健康危害?
2017-05-19

沙士加鹽治喉嚨痛,感冒就除?

「喉嚨痛、嘴破,要多喝加鹽的沙士,還能消炎降火氣」、「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喝了能治感冒」……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可信度有多高?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一整天吞口水、說話,喉嚨都會痛,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回家後,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讓志嘉喝下。奶奶說,「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