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咖啡",共有60筆資料

愛用芳香劑,恐致癌?

習慣擺瓶芳香劑藉此清淨空氣、讓住家滿室馨香嗎?小心,迷人的香氣在不知不覺間毒害了健康……
2017-04-26

巧克力也能提升性慾?

相傳阿茲特克國王孟特儒臨幸後宮時,會飲用金杯中的巧克力來助興;法王路易十五的情婦龐巴度夫人,則喝巧克力使自己更熱情、更有魅力,巧克力真的是提升性慾的催情聖品嗎?讓我們一同揭開她的魔力面紗!
2017-04-23

孩童喝太多汽水可樂,咖啡因過量恐影響腦部發育

研究顯示,75%的兒童每天攝取大量咖啡因,來源大多是可樂和汽水,孩童長期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導致心悸、失眠、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及骨鬆等症狀;還可能依賴咖啡因,出現焦慮、情緒改變等現象,導致活動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影響腦部發育及智力發展。
2017-04-17

憂鬱症引起的自殺慾望可靠治療改善

疾病末期的病人常會有自殺的念頭,最近的研究顯示,末期病人的自殺念頭可能起因於憂鬱症。專家指出,這項發現相當重要,若自殺念頭是因為憂鬱症而起,透過疾病管理的治療或家人的支持等,可以增加病人繼續活下去的意念。根據一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季刊研究結果指出,有17%的癌末病人出現想盡快結束生命的念頭,且這17%的病人在臨床診斷中都被診斷出有憂鬱症的傾向。而研究中另一項結果則發現,沒有憂鬱症的病人,大都沒有想要盡早結束生命的念頭。
2017-03-21

4大刺激食物不能碰!別讓食物偷走睡眠

你習慣吃完消夜帶著飽足感入睡?睡前會小酌一杯酒幫助入眠?在對的時候吃下對的食物,能幫助我們成功進入夢鄉,有個美好的夜晚。但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吃錯食物、吃錯時間不但有害身體,可能就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罪魁禍首!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應避免在睡前食用!
2017-03-14

Update控制膽固醇新觀念

想要膽固醇數值漂亮又標準,飲食控制雖然只關乎兩成,但有好的飲食控制及生活習慣,才能讓整體的健康數值更上層樓!你該怎麼做?快看最新的9大觀念。
2017-02-21

天然清潔劑,年終掃除不傷手

又到歲末年初的大掃除時刻,久而未清的厚重髒污是否讓你措手不及? 怕市售清潔劑含有過多化學添加物、腐蝕性強,不妨試試鹽、醋、小蘇打粉等天然素材,讓居家清潔更沒負擔!
2017-01-20

剛裝潢別急著入住!當心甲醛誘發氣喘過敏

年關將至,許多人趁著大掃除時汰舊換新,裝潢或買進新家具美化小窩,但裝潢的建材或新家具為了防腐,通常含有甲醛。若屋內的甲醛濃度過高,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發氣喘過敏……
2017-01-19

你喝對了嗎?咖啡這樣喝才健康

早晨來杯咖啡,精神抖擻的上班。只是,喝咖啡真的能幫助減肥、遠離憂鬱嗎?咖啡大哉問,帶你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
2017-01-13

九把刀:夢想,讓人生很不一樣!

從網路快速竄起的新世代作家「九把刀」,面對挫折常自問:如果10年後的自己不在乎,又何必拘泥眼前的低潮;他也認為,人生應有一個方向,即使從音樂家變漫畫家,也能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窗口!
200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