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咖啡因",共有19筆資料

怕失眠!睡前少吃5大食物

你正飽受失眠、早醒的困擾嗎?這可能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不想吃錯食物偷走睡眠,不妨好好檢視每天吃的食物!
2024-02-27

三天瘦8公斤的「黑咖啡減肥法」,怎麼喝燃脂效果更好?

今年四月底才剛迎來愛子的中國女星劉詩詩,近日出席大陸「COSMO時尚美麗盛典」,穿上白色花朵貼身長裙的她,展現前凸後翹的好身材,產後復出身材恢復神速,據傳就是靠著「黑咖啡+蜂蜜」,排毒代謝、養顏美容;另外,曾經一度胖到84公斤的歌手潘瑋柏,也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著飲食控制、健身運動,再搭配黑咖啡,成功瘦到60公斤!就連藝人范丞丞也曾透露自己靠著喝黑咖啡,在短短三天內減掉8公斤,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掀起話題!不過,專家提醒,黑咖啡減肥法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靠著喝黑咖啡減肥的民眾,這五大原則,一定要看。
2019-12-11

能量飲料,很給力?

董氏基金會今年7~8月間在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調查市售24款能量飲料,每款皆含咖啡因,其他常見成分如牛磺酸、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維生素B群等。
2019-11-18

能量飲料為何提神?4大常見成分解析!

能量飲料近來成為台灣飲料市場新寵,除了超商、大賣場就可輕易買到能量飲料,在年輕族群常參與的運動中心、電玩動漫展、電競比賽等場合,也常見有能量飲料的贈送試喝活動。董氏基金會近年辦理多場國高中宣導講座中,亦有許多學生分享平常會喝能量飲料。故董氏基金會今年7~8月間於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調查24款能量飲料,發現每款皆含有咖啡因,其他常見的成分還有牛磺酸、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維生素B群等;大部分會以汽水形式販售,加入二氧化碳、果汁香料、糖或其它甜味劑(如蔗糖素、醋磺內酯鉀、赤藻糖醇、D-山梨醇液70%等),使口味合乎消費者喜愛。
2019-09-09

喝咖啡會心悸?搞懂咖啡知識,這樣喝咖啡更健康!

有些人迷戀咖啡濃郁的香氣,因而愛喝咖啡,但又擔心喝了咖啡會睡不著或容易心悸,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取其好處?喝淺烘焙的咖啡豆,有助於減肥?口感微酸的咖啡,是比較好的咖啡?就讓咖啡行家告訴你,怎麼挑選及沖泡一杯好咖啡?
2019-01-22

掉髮、頭髮稀疏!哪種生髮方式能治禿頭?

頭髮狂掉害怕頭髮稀疏,更害怕未來有一天會禿頭!怎麼停止掉髮,哪些方法可以讓頭髮長得更茂盛?針灸能生髮?想讓頭皮更健康,需要到美容院做頭皮spa?避孕藥、茶葉、黑麻油、生薑塗頭皮能幫助生髮?鋸棕櫚、咖啡因、落健這些成分的洗髮精有用嗎?不想再受掉髮困擾邁向禿頭之路,本篇生髮懶人包你一定要看!
2018-10-17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常見生髮配方比一比

禿頭是不少男性心中的夢魘,不管是幾歲的男人幾乎都會聞「禿」色變。一旦頭髮變稀疏,除了看起來蒼老、影響外觀外,治療禿頭的過程還很漫長,因此當發現落髮速度增加時,許多人就會購買生髮產品,希望能夠讓頭髮掉落的速度慢一點。不過,市售生髮產品,不論是洗髮精,還是生髮水,小小一罐就要六七百塊起跳,到底哪些成分才有效?以下找來專業皮膚科醫師幫讀者分析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等常見的生髮配方,避免成為冤大頭!
2018-04-13

「黑咖啡」減肥真有效?

天氣一冷,不少人都會想要喝一杯熱呼呼的飲料,讓身體暖起來!但你喝進去的飲料真的能幫你抵擋寒意嗎?是否時常疑惑為什麼剛喝完熱飲卻依舊冷颼颼?常聽人說熱可可和熱奶茶熱量高的驚人,那喝無糖茶飲或黑咖啡是否就能避免身材走山?以下列舉冬天常見的錯誤迷思,請營養師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12-29

多喝汽水預防老年失智?

近來父親的記憶力愈來愈差、總是忘東忘西,明翰擔心他有失智的傾向,開始著手蒐集失智症的相關資料。從一疊文件中,明翰突然眼尖地瞧見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每天喝2罐碳酸飲料能提高1/5記憶力,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的發生。他無法置信的再讀一次新聞,心裡冒出很大的疑問,喝汽水也能預防老年失智症?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