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哭鬧",共有10筆資料

孩子害怕看牙醫,哭鬧不已,該怎麼幫他消除恐懼?

牙科儀器尖銳的轉動聲,常令許多人害怕不已,尤其是小朋友一進到牙醫診所,聽到各種機器吱吱叫的聲音,常會神經緊繃、甚至嚎啕大哭!但對小學三年級前的孩童來說,因為手腕力量不夠、潔牙技術也不佳,很容易就會蛀牙。然而,牙齒是人體咬碎食物、吸收營養的第一道關卡,一旦牙齒蛀壞了,不僅會影響孩童生長發育,還會影響未來恆齒的發展。到底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小孩不哭不鬧、乖乖讓醫師治療蛀牙?
2017-08-03

孩子不找媽媽,只想找外婆談心?

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孩子出生後交給祖父母照顧,等孩子3、4歲要唸幼稚園時才接回來身邊,此時孩子卻哭哭啼啼,鎮日吵著要回外婆家,該怎麼安撫,讓孩子及早適應新生活?
2017-06-24

小孩無理取鬧,父母只能乾瞪眼

當小孩任性起來,做爸媽的總是一個頭兩個大,尤其最怕在公共場合,小孩不順心便哭鬧,把場面搞得尷尬。要戒掉孩子任性壞習慣,親子遊戲規則該怎麼定?
2017-05-08

孩子用哭鬧傳達不喜歡,怎麼引導0~12歲孩子學習表達情緒

「哇!我不要吃青椒」、「那是我的積木,不要碰啦!」當孩子哭鬧地表達負面的情緒,父母若能透徹解讀、進而適當引導,相信孩子的EQ管理正一步步提升。
2017-04-25

長假過後,孩子哭鬧不上學

「你現在才趕寒假作業?明天就開學了耶!」「別再賴床,上學要遲到了,昨晚已提醒你早點睡」……每當長假結束準備開學時,孩子就上演不想上學的拉距戰嗎?且看親子專家如何出招,讓小孩開開心心收假、快快樂樂去學校。
2017-04-19

感冒當心併發中耳炎,重創小孩聽力!

千萬別輕忽家中寶貝的小感冒,當心一時疏忽釀成中耳炎,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聽力受損!
2017-04-05

分離焦慮鬧不停,送孩子上學像打仗?

4歲的樂樂要開始上幼稚園了,但每天早上都哭鬧著不出門,到了學校也不肯進教室,媽媽精疲力盡之餘也十分苦惱,不知道該如何幫助樂樂盡快適應上學生活?
2017-03-27

看不到爸媽就哭鬧,6招幫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當孩子和長期照顧自己的人分開,產生極度恐懼、焦慮、哭鬧不休的情形時,有哪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分離焦慮?
2017-03-24

孩子好任性!父母如何見招拆招

不買玩具,小孩就在公共場所大哭大鬧!當媽的為了怕丟臉,只能順著孩子?專家教你不慌不忙、優雅地引導孩子戒掉任性壞脾氣!
2017-01-26

遇到挫折只會哭?別被孩子的淚水綁架

孩子遭遇不順心的事,只會用哭來宣洩情緒、表達不滿?這時爸媽該怎麼處理?
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