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問卷調查",共有6筆資料

當大學之門變成藍色大門

「當初是爸媽要我填這科系,哪知道會有今天?只要再被當一科就二一了,可怎麼辦?」、「每次看到她就情不自禁地緊張,真希望能和她說句話」、「為什麼全天下的男生都是外貌協會,胖一點就沒人理?」大學生活怎麼和我原先預想的不一樣......董氏基金會2005年調查顯示,大學生近乎每4人,就有1人憂鬱情緒嚴重,需專業協助。當大學窄門越來越寬的同時,憂鬱的藍色大門似乎也正啟開。
2017-12-05

【六都民眾的心理健康需求、認知及憂鬱情緒現況調查】了解、接納、求助,你我都能擁有Better Life!

你覺得「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哪個更重要?你身邊有罹患精神疾病的親友嗎?當你或親友有情緒困擾或遇到壓力事件,都向誰求助?你知道臺灣心理健康資源有哪些嗎?
2017-10-03

你,快樂嗎?

究竟什麼是快樂?你做什麼事讓自己覺得最快樂?是睡好吃飽、逛街採買、上網打電動、還是和親友聚會聊天?生活中發生的哪一項事件,會帶給你最佳的快樂感受?
2017-04-10

每次10分鐘,運動不「憂」心,全國民眾憂鬱認知及紓壓方式相關性調查

「他都沒開心的笑了」、「她怎麼老是在哭」、「最近總是動不動就發怒煩躁,看每個人都不順眼」……各種徵兆讓人憂心忡忡,是一時的憂鬱,還是得了憂鬱症?到底什麼叫憂鬱症?運動對於擺脫憂鬱症的效果到底有多好?
2017-03-15

老年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想要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要準備什麼?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人認為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應具備5個要素「退休規劃」、「儲蓄理財」、「與朋友互動」、「運動習慣」、「健康規劃」,但他們自認最缺乏的竟是「儲蓄理財」,以致退休年齡越來越晚,遲遲無法放下工作。
2017-01-12

心情不好,動一動吧!如果你是鬱悶的台北人,想想是不是少了運動這個習慣……

台北市民較高雄市民憂鬱,而高雄市民比台北市民較多運動,這是根據董氏基金會今年進行的「台北市與高雄市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調查結果的發現,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為50.3%,台北市民為44.1%;每週運動一天以上到每天運動的高雄市民達70.1%,台北市民為63.4%。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