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啤酒",共有18筆資料

老公肥胖倦怠 提早更年期?補充睪固酮掰掉啤酒肚重振雄風

父親節除了困擾該送爸爸什麼禮物,還要擔心爸爸啤酒肚裡的內臟脂肪!初日診所減肥專科李唐越醫師表示,若男性不控制超標的內臟脂肪,易使睪固酮低下,不只易出現代謝症候群,還會影響男性雄風、提早迎來男性更年期。
2023-08-07

感冒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 能讓咳嗽.喉嚨痛快好?

有感冒前兆,你會來碗薑茶袪寒暖身,或喝蔥白煮水緩解不適嗎?這些古早味偏方並非東方獨有,在德國還流傳喝熱啤酒可治感冒,也有人說吃蜂蜜可降低咳嗽頻率、吃蜂蜜醃漬的白蘿蔔可緩解喉嚨腫脹、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可緩解感冒,究竟哪些偏方才有效?哪些可以止咳化痰、解除鼻塞和頭痛?讓中醫師一一解答。
2022-01-21

燒肉配啤酒痛風易上身?這些高普林.高尿酸食物不能吃到飽

醫師提醒,痛風不是60歲高齡者或肥胖者的專利,近年有較多青壯年族群因痛風發作來就診。到底哪些人易有高尿酸血症引發痛風?又有哪些美味的飲食比高普林的豆腐、豆干更危險,不能貪多?
2021-10-15

一罐啤酒就超標!威士忌、高粱酒、葡萄酒濃度大不同,一表看喝下多少酒精量

上班族壓力大,周末聚餐難免喝酒助興,可能一不小心就喝太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45%的人身體較難代謝酒精,常見的啤酒、紅酒含高粱酒,每100c.c會喝進的酒精量有多少?
2021-03-30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才是痛風製造機!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一起喝,也會增加痛風發作的機率!今年56歲的許先生本身有痛風病史,日前一連參加多場中秋節烤肉活動,雖然他對海鮮、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保持禁口,但仍狂喝含糖果汁、啤酒助興,以為「可以補充纖維素,並降低痛風風險」,不料中秋節過後,痛風還是發作,就診後經醫師解說才恍然大悟:「原來含糖飲料與啤酒會延緩尿酸代謝,根本就是痛風製造機」!
2019-09-26

減肥菜單為何必推毛豆?

減肥期,好難管住貪吃的嘴,想來點小點心,又怕高熱量的萬惡零嘴,讓減肥破功。該怎麼解饞、又能hold住體重?不妨試試「毛豆」吧!究竟毛豆的營養價值是什麼?關於毛豆的7大功效以及簡易的製作方法,讓廚藝白癡也能跟著專家一起製作清涼無負擔的夏季點心!
2019-07-02

紅酒與啤酒的健康迷思

啤酒肚是喝啤酒造成的嗎?隨著年紀增加,你是否也曾經納悶,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有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有別於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刻板印象,紅酒彷彿成了助眠、抒發情緒、緩解經痛的好幫手,甚至有研究指出,小酌紅酒能減肥,真的嗎?紅酒和啤酒,哪個熱量比較高呢?
2019-01-15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

用啤酒洗頭能護髮?

小碧習慣以機車代步,長髮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淋,髮質很差,容易分叉、易斷又乾燥。愛美的朋友教她一個小祕方,上美容院可帶瓶啤酒。當然不是邊洗頭邊乾杯,而是用啤酒護髮,既實惠,修護髮質的效果也很好。朋友說的是真的嗎?
2019-01-03

氮氣咖啡和一般咖啡有什麼不同?

近期,不少咖啡廳爭相推出氮氣咖啡,就連知名超商也不落人後,讓民眾想喝就能喝到。氮氣咖啡興起於美國咖啡重鎮波特蘭,顧名思義就是將氮氣注入冷萃咖啡中,不僅外觀看起來像啤酒,喝起來口感也很特別。那麼冷萃咖啡又是什麼?現今咖啡產品這麼多,就以常聽見的冰滴咖啡又與冷萃咖啡有什麼不同?各自有哪些特點呢?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