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喘鳴",共有5筆資料

咳不停是流感,還是氣喘?

冬天是醫院最熱鬧,卻是氣喘兒父母最煎熬的時候,近年來,台灣各區學童罹患氣喘的比例攀升至10~17%,約五成過敏氣喘兒被當感冒治療。站在最前線的父母,如何揪出潛伏於寶貝體內的殺手,掌握治療先機?
2017-12-18

過來人如何陪孩子戰勝氣喘

氣喘不僅造成孩子身體上的不適,「咳在兒身,痛在娘心」,父母也承受極大身心壓力。在照顧氣喘兒的過程,心情更要大口呼吸,才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伴孩子戰勝病魔。「看著才1歲多的孩子,正是好動的年紀,卻戴著氧氣罩,無法和兄弟姊妹一起玩,常讓我陷入對不起孩子的情緒裡。」這是很多氣喘兒父母內心的感受。
2017-12-16

孩子咳不停、頻喘鳴,當心是氣喘而非感冒!

臺北市兒童中,每4人就有1人氣喘,比起10年前,氣喘兒人數是過去的5~6倍,假如孩子咳嗽、打噴嚏持續2~3週,就可能是過敏而非感冒。面對氣喘風暴,家長該如何遠離氣喘誘因,讓孩子安心呼吸,健康長大?
2017-05-03

氣喘病人如何預防猝死

「永遠的軍中情人」、演唱「十億個掌聲」的著名歌手鄧麗君,是因嚴重哮喘回天乏術,到底氣喘病人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7-01-12

咳嗽數月治不好是氣喘,還是感冒?

「醫師,我已經吃了1個多月的感冒藥,怎麼還是咳不停?」臨床上不少患者有類似困擾,拖了1、2個月後,才發現久咳不是感冒引起。平均每10位久咳者中,有1~2位確診為氣喘,到底「氣喘」和「感冒」該怎麼區分?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