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嘔吐",共有7筆資料

初瓦嚮辣諾羅病毒讓百人嘔吐腹瀉!防諾羅病毒、腸病毒 飲食及消毒漂白水這樣準備

王品餐飲旗下的「初瓦」及「嚮辣」捷運西門店4/2-4/6爆發食物中毒,民眾用餐後嘔吐腹瀉,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目前是諾羅病毒好發季,少量病毒能讓全家染病,後續則是腸病毒流行季,快搞懂防治諾羅病毒、腸病毒,飲食及消毒用漂白水如何準備。
2024-04-12

【認識小兒腸胃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腸胃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腸胃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不明原因腹瀉、嘔吐、腹痛、血便、便祕等腸胃症狀時,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小兒或兒童腸胃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小兒腸胃疾病有:腹絞痛、急性腸胃炎、腸套疊、輪狀病毒腸炎等。另許多醫院將小兒腸胃合併肝膽科,若有肝膽相關疾病也可至該科別確認醫師是否有肝膽相關專長。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腸胃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1-08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

讓人搖搖欲墜的頭暈,該看哪一科?

引起頭暈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耳鼻喉科的疾病或腦部腫瘤,甚至是早期中風的先兆,若發現自己有眩暈情形,請趕快就醫。
2018-03-14

常用免洗筷恐誘發氣喘,如何自保

市面上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添加過量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逼不得已使用時,又該怎麼自保呢?
2017-03-27

預防青光眼,不讓視野有缺陷

眼睛有酸澀感,看燈光時周圍出現光暈、模糊不清,甚至出現偏頭痛或嘔吐症狀?這很可能是眼壓過高的症狀,若未及時治療,青光眼將尾隨而至,惡化視力,甚至造成失明!
2017-03-20

老幼都該當心的秋冬殺手:肺炎鏈球菌

高燒、氣喘、嘔吐、意識不清……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鏈球菌你不得不當心!勤洗手、接種疫苗,保護家中幼兒老人遠離威脅。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