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器官移植",共有3筆資料

流感旺季保命術!3招遠離免疫風暴

老人、嬰幼兒罹患流感,引發重症反應,常是抵抗力較弱導致;然而,青壯年族群有時卻是免疫力太強,引發「免疫風暴」,可能在幾小時或數天內,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嚴重者甚至會喪命,到底該怎麼避開免疫風暴的死亡威脅? 隨著雙宋戀修成正果,不少粉絲心碎之餘,也開始回味起兩人當初的定情作《太陽的後裔》。這部韓劇熱播時,曾在亞洲各地創下超高收視率,甚至超越2013年全智賢主演的《來自星星的你》,猛掀追劇狂潮。劇中,除了宋慧喬和宋仲基這對超吸睛的螢幕情侶外,金智媛和晉久登對的外型也讓影迷印象深刻。其中金智媛飾演的女軍官尹明珠在手術中感染新型病毒,卻因年輕健康,免疫系統過度反應,一度危及生命,逼哭不少劇迷。如此戲劇化的劇情,可不是編劇自己捏造出來的,而是在醫學上令許多醫生感到棘手的真實狀況──「免疫風暴」,也稱為「細胞介質風暴」或「細胞激素風暴」(cytokine storm)。
2017-12-01

《銀翼殺手2049》的複製人世界:現在的科技,人類能做造物主?

《銀翼殺手》這部科幻電影的經典作品,睽違35年後,再推出續集《銀翼殺手2049》,複製人的話題再次引起討論,究竟現在的科技,人類有沒有可能扮演造物主,製造出「複製人」?
2017-10-16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李伯皇》突破生命的每一種可能

李伯皇身為肝腎移植手術權威,對待病人總是事必躬親,數千人在他那雙因長期執手術刀、布滿傷疤的手中重生。他將生活全貢獻給醫學和病患,自己的事往往拋諸腦後,也唯有這份執著,才能創造生命的精彩性。
200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