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噴手",共有3筆資料

次氯酸水能否當乾洗手消毒?自製可能氯氣中毒?怎麼選擇次氯酸水才安全?

當電視螢幕上播完疾管署「別用次氯酸水洗手」的短片,下一個接的卻是次氯酸水廠商的廣告,說「可噴手、可漱口」。看著螢幕一會兒提醒次氯酸水「對皮膚有害」,一會兒又強調是「經過美國衛生研究院證實,對皮膚、眼睛無傷害」的天然物質。這巨大的落差,相信最近大家都看得迷惘,為什麼兩造說法差異這麼大?到底用次氯酸水當乾洗手來消毒手,怎樣的濃度才安全?自製次氯酸水,可能氯氣中毒嗎?以下專訪化工專家、業內人士,從不同角度解析次氯酸水究該怎麼選用,才能安心?
2020-03-30

媽咪們愛用的消毒品次氯酸水,原來不能用在嬰兒身上?

防範新冠病毒傳染,次氯酸水能否消毒手部,政府有堅持、民眾有疑惑、廠商有委屈,了解法規現況後,讓我們看看這些號稱比酒精溫和的消毒水,為什麼政府建議別用來噴手,避免當成乾洗手?
2020-03-26

次氯酸水號稱比酒精溫和,為何不能噴手消毒抗菌?

次氯酸水可否用於人體消毒或抗菌,近日引發論戰,醫師、研究報告、媒體報導都有兩極看法。政府目前定調次氯酸水「避免用於人體」、「不要用來洗手」,但網友的討論熱度仍不減,包括「這麼溫和的東西有毒嗎?」、「酒精比較好嗎?」等。以下,就讓我們來拆解這個謎團,看看到底是好用的東西被法規綁住,還是廠商誇大宣傳次氯酸水的功能?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