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圍爐",共有6筆資料

害怕回家過年?丈夫和兒子過年教戰守則

逢年過節,本該是溫馨團聚的日子,但闔家團圓的背後,也許有人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焦慮不安的感受。請回想一下,過去的年節經驗,妻子是否有出現心情低落、浮躁焦慮的「春節壓力症候群」?以下列出「妻子害怕回家過年」的心理狀態,提醒男性朋友們注意。
2020-01-21

家有失智者,如何安心過好年?

農曆春節將至,該如何陪伴失智者過年?許多民眾都很期待年節和許久不見的親戚團聚,但因原有生活模式改變,環境刺激增加,失智者反而比平時更容易發脾氣或出現混亂行為,甚至容易在飲食、外出時出現意外,令家人手忙腳亂。專家建議,家有失智者的民眾只要放下期待、順著失智者,多讚美鼓勵失智者,以活動或美食轉移注意力,就能開心過好年。
2019-01-19

營養師私房年菜食譜,讓老人除夕圍爐好吞嚥!

除夕你計畫圍爐要煮什麼年菜,讓家人大飽口福?研究指出,隨著年齡增加,吞嚥功能會逐漸退化,根據統計,國內有超過一半的老人家有吞嚥問題,易造成老人營養不良。煩惱不知該煮什麼好吞嚥又營養的菜餚,讓長輩團圓時吃的開心嗎?不妨參考以下三道食譜,讓長輩吃得營養又健康!
2019-01-04

辦年貨、買零嘴、吃年菜,如何開心過年不怕胖?

台北市迪化街上的年貨大街正式開賣,吸引許多婆婆媽媽湧入,準備好好大採購一番。俗話說「吃甜甜過好年」,說到辦年貨,自然少不了臘肉、香腸、牛軋糖、貢糖或是開心果等零嘴,不過營養師提醒,許多零食點心都暗藏著高油、高糖、高鹽的危機,國健署調查顯示,每年春節過後,民眾普遍會增加2~3公斤,如何吃得開心又不增胖,以下專訪營養師提供小祕訣!
2018-02-02

血壓高怎麼健康吃年菜?

過年歡愉的氛圍總是讓人想徹底地放鬆,好好地享受美食及和家人團聚玩樂的時光,但高血壓患者此時可要特別當心,稍不留意,作息改變及胃口大開都容易讓血壓上下起舞。
2017-06-16

三高族過年圍爐,要懂的飲食訣竅

佛跳牆、獅子頭、年糕……每到年節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婆婆媽媽也愛辦年貨,三高族想沾喜氣,卻不想影響健康,該怎麼吃?農曆過年是臺灣人最大的傳統節慶,面對滿桌佳餚,三高族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吃進高油高脂,而引爆中風或心肌梗塞危機,其實只要平時飲食確實控制,減少不適合食物的頻率或分量,就不會因過分貪口而傷了身體,可以與家人開心享用圍爐大餐!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