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圓夢",共有27筆資料

七十歲的背包客

六月正值畢業季,校園滿溢著「夢想藍圖、我的未來不是夢、夢想啟程」等激勵畢業生展望夢想的氣息。然而,夢想並非年輕人的專利,中高齡者同樣能擁有與實踐夢想!葉金川50幾時就開始列夢想清單,每年生日以完成夢想來為自己慶生。
2023-05-20

都市人的農場夢—我的開心農場

你曾想當假日農夫嗎?葉金川分享種蔬果等園藝對他來說,是罹癌後美麗的偶遇,整修農舍與農場、種植農作,投注很多金錢和精力,但感受到生命成長的奧妙,帶來很多驚喜、豐富生活的視野,其帶來的成就與滿足應是無價!
2023-04-24

別等肌少症、骨鬆才補救 延緩衰弱和防治疾病一樣重要

我們常用「未老先衰」形容一個人年紀不大卻已顯精神萎靡、身體衰弱。但是「老」一定會「衰」嗎?很多人認為老了就會衰弱,但是事實上,年齡和衰弱不是成正比,「衰弱」和「衰老」也不能畫上等號,別發現肌少症、骨鬆才補救,第一時間就要預防!
2022-05-26

生命的喜悅

近期我爬了兩次合歡山,第一次是二月份中登合歡主峰與合歡北峰,第二次則在三月中再登合歡主峰,然而,當我佇立在山頂俯瞰,兩次感受大不同!抗淋巴癌治療後,為了康復及維持體力,除了持續運動,我嘗試種果樹、養雞,發現生命孕育、長成的過程,有很多驚喜和喜悅...
2022-03-31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安排能帶給你驚奇的,能給你有成就感的事,能感動你自己的事,大大小小的事,在你的行事曆上。每天對生命充滿期待,就算平凡簡樸,也可以是美好的生活。花要盛開,蝴蝶才來,人生精彩,要自我安排!
2021-11-24

70歲了,我送自己十個禮物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在70歲生日前幾個月,發現已緩解五年的淋巴癌竟然復發,隨即進行標靶和化學治療。漫長的治療打亂生活的步調。治療期間他的心情和生活改變了許多,仍陸續送給自己十個禮物,努力的實現夢想清單......
2021-11-22

1000棵小葉欖仁

在60歲之前,我列了99件一生必做的事,例如60歲前完成登百岳、每年跑馬拉松、鐵人三項、退休後划獨木舟穿越清水斷崖、學做麵包、釀小米酒等等。大多是挑戰自我、嘗試與探索新事物,只有一件事,是我內心最浪漫的想像:種1000棵小葉欖仁。
2021-09-23

拳擊女孩黃筱雯東奧圓夢摘下銅牌,用拳擊翻轉家庭和人生

來自單親家庭的拳擊女孩黃筱雯,於東京奧運賽場上在全球矚目下高舉雙手摘下銅牌,她的故事勵志且感動很多人,到底她是如何看待生命的逆境,迎接挑戰,一步步改變自己的命運?
2021-08-10

珍貴的生日禮物

2020年年初,當血腫醫師告訴我:「葉教授,應該是淋巴癌復發了!」我查了資料,能夠完全緩解30%,部分緩解30%,治療無效40%。即使一年中有將近四分之一的時間得要住院治療或是與副作用纏鬥,其他時間我仍然維持工作、旅遊和實現我的夢想清單。今年,我71歲生日前夕,獲得了一份彌足珍貴的生日禮物⋯⋯
2021-06-27

電競選手陸瑤》用打電動實現夢想,電競選手也是運動員!

電競產業近年蓬勃發展,也吸引無數對遊戲熱愛的青年投入其中,今年《英雄聯盟》LPL聯賽春季賽冠軍可獲得人民幣150萬元的獎金(約650萬台幣),而台港澳賽區的LMS聯賽冠軍也有150萬新台幣的獎勵。就連手機遊戲的《傳說對決》,今年AWC世界大賽的冠軍獎金也高達20萬美元。打電動養活不了自己,似乎早已成為過去式。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