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圓夢",共有27筆資料

200cc的任性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這部日本愛情片,讓艾爾斯岩石(又稱為烏盧魯Uluru)不再陌生,也是計劃出版這本書的開始,葉老大告訴我,他和張老師要去造訪澳洲這顆神祕岩石了!再不久,傳來他們的合照,背景就是紅彤彤的艾爾斯岩石,傳説中它有著美麗而神聖的力量,旁邊一顆大樹也因為岩石的巨大而顯得渺小。
2019-06-21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多一些夢想的啟發!

不少人步入中年,家中孩子長大後,可能常會想「假如可以退休的話,我想……」、「如果不工作,可以做……」,滿心期待下一階段的人生課題,可是當退休時日逼近,又開始擔心人生就此休息?甚至憂心未來該如何安排生活。
2019-06-10

老年,可說是一生最福氣的階段!

日本堪稱擁有全球最長壽的人口,他們有個社政計畫,當人民滿 100 歲時,日本政府為了感謝這些老人家對社會的貢獻及引領, 會由政府致贈一個精緻的銀杯。1963年時,政府發放了 153 個銀杯,但到了2014 年,卻已劇增發放了 3 萬多個,造成日本政府財政負擔,引起議會許多討論;最後決議 2016 年起,改發非銀質杯。這則新聞顯現的是,高齡已經是趨勢。如果你現在是 50 歲,未來可能還有 50 年的生命,你會想怎麼過呢?你開始準備了嗎?如果你即將面臨退休,現在開始準備還來得及嗎?
2019-06-10

孩子有星夢,父母該幫他圓夢嗎?

超級星光大道、超級偶像SUPER IDOL等節目開播後, 想圓場明星夢,路好像更廣、更容易了…… 但不是人人都想讓孩子當明星,像藝人楊宗緯的父母都曾持反對意見, 如果孩子鍾愛演藝圈,父母要怎麼幫助他?
2019-01-08

誰說老了不能跳芭蕾?爺奶組飛松舞團勇敢追夢

年過半百才開始學芭蕾,對很多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來說是種考驗,相較於年輕的芭蕾初學者,年長者學芭蕾要克服的困難較多,但這不代表老了就不能穿漂亮的芭蕾舞衣表演!坪林松年大學的飛松舞團是由一群平均年齡80歲的「銀天鵝」組成,創立17年來每週一次聚在一起練舞,大家愈練愈開心、愈練愈年輕,常受邀到全國各地演出,阿公、阿嬤的熱情活力也感染其他銀髮族,要動出健康、動出快樂……
2018-11-30

青銀兩代跳街舞,體力變好、更自信

許多年輕人常會抱怨自己跟父母親沒話聊,長輩也常碎念聽不懂年輕人的音樂、看不懂年輕人跳的舞,有時因為代溝,生活難免有磨擦,但只要放下成見、共同培養親子間的興趣,像動手動腳嘻哈娘舞團裡的成員們一樣,青銀兩代一起玩嘻哈、跳街舞,就能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愈活愈年輕,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扭轉中年發福的命運……
2018-11-29

50歲也能打工度假,來一趟海外志工旅行吧!

隨著打工度假及海外志工風行,愈來愈多人藉此到海外體驗異國風情。簡單過日子之餘,也不斷動腦想點子助人。其實,志工旅行不只在年輕人之間十分流行,不少退休族也樂在其中,不但找回生活熱情,甚至得到有別於年輕時的工作成就感。
2018-11-29

做志工找回生活重心,趕走退休症候群

離開職場後,退不而休,成為志工回饋社會,是不少人的夢想,但退休時已是中高階主管的樂齡族,面對退休後「沒有頭銜」的狀況,又該如何調整心態,踏出舒適圈,順利地找到能發揮的舞台?不妨看看過來人的經驗,或許能幫你更快找到平衡退休生活的方法。
2018-11-29

退休後,如何轉變心境?4步驟讓自己勇敢追夢

不論是到社區或海外做志工,享受「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還是嘗試過去一直想學卻沒機會碰觸的芭蕾舞或薩克斯風,亦或是安排一趟夢想已久的旅行,都是「自我實現」的一種體現。很多人會建議退休後頓失重心的人勇於追夢,做個夢想實踐家,但專家指出,「夢想」不一定是完整、龐大的計畫,只要實踐時能感覺快樂,就能讓日子過得圓滿又充實……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