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圓夢",共有27筆資料

布局快樂,夫妻攜手彩繪退休藍圖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最浪漫的事」一曲,道盡婚姻中相扶相持的期盼。當夫妻漸漸成為照顧彼此的老來伴,接下來的人生順序與安排,似乎也面臨重新洗牌。加上近年台灣企業因跨國併購、工廠外移、產業沒落等因素形成員工退休潮,台灣在未來數年內,不論社會或家庭,所面臨的退休問題及壓力,將數倍於往昔。
2017-11-22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吳興傳教練透過一條50公分的童軍繩,牽引著臺灣第一位盲人跑者張文彥跑出自信與希望。原以為「跑者無敵」的他,4年前竟罹患大腸癌,抗癌期間歷經妻子過世與化療的痛楚,發現還有很多罹癌者躲在黑暗中哭泣,他發願要幫助更多癌友走出來面對陽光、戰勝病魔……
2017-03-30

開店圓夢,傳遞冰淇淋的幸福味!

​冰淇淋,成人世界的幸福藍調;孩童國度的浪漫情懷。小雪人冰工坊,一個不想長大的女孩,用心完成的綺麗異想。儘管創業的路途,跌跌撞撞,仍不改她選擇走這條路的堅持,相信冰淇淋給她的回報永遠是無可形容的甜美……
2017-03-30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100公分的小巨人,創造無限的生活視野

視線所及,只看得到約100公分高的世界,8個月大時因一場高燒罹患小兒麻痺的唐峰正,有個遠遠超越這個高度的夢想。他在4年前一手催生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將「通用設計」觀念帶入台灣,甚至已擬好10年中長程計畫,盼望有朝一日,無障礙環境的畫面終能在國內實現;坐在輪椅上朝著夢想前進的身影,顯得格外巨大。
2009-01-18

蝴蝶夫婦蔡百峻、蕭麗娜》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蝴蝶之美

「同樣是一張蝴蝶的照片,妳看,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的花樣。」環保攝影家蔡百峻與妻子蕭麗娜坐在電腦螢幕前,向來訪者解說他們夫妻追逐蝴蝶的故事,以及拍到了蝴蝶後,如何把美麗的蝶兒身影化幻為創意設計品。
2009-01-18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轉個彎圓夢,結局也能團團圓圓

大陸貓熊團團、圓圓預計農曆春節亮相,台北市動物園上上下下無不精心準備,園長葉傑生四處奔走,細膩的驗收成果。世新傳播學院畢業的他,原以拍電影為志,卻意外投入公職,但他以活力和點子跳脫框架,夢想轉個彎,開展新視野。
2009-01-18

慢活,圓自己的青春夢

黃昏無限好,趁著退休,有機會好好探索年輕時未曾發現的自己, 也能一圓少年時的夢想、全心投入某個專業領域,退休,更是一種「慢活」,用另一種方式實踐自我…… 相較於軍公教人員有退休金支持,較能穩定安排退休計畫,其他行業人員在退休前,該如何準備、規劃?特別採訪幾對退休夫妻,且看他們如何用嘗試和學習的心,開創人生新氣象、追求更高層次的價值,一點一滴實踐夢想,創造「富裕」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