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地震",共有9筆資料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美滿e家專案」 為居家打造多元保障

內政部消防署統計,112年8月全國火災以「建築物火災」發生次數最多,約占4.9成,其中又以透天厝、廚房經常發生火災。富邦產險建議民眾除了必保的「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外,也可選擇「美滿e家專案」,保費一天只要10元起,「家庭綜合險」涵蓋地震、家庭災害、日常生活責任、財物遭竊損失、特定事故房屋跌價或補償清理等項目,讓居家安全保障更完善。
2023-11-02

颱風豪雨季來臨,保障淹水造成的住宅、汽機車損失,有哪些保險可選擇?

颱風豪雨季節即將來到,根據過往經驗,強降雨極易造成街道積水,汽機車可能變成泡水車,住宅房屋及屋內動產也容易因淹水而毀損。富邦產險提醒民眾,應趁颱風季來臨前,檢視自身住宅火險投保時,是否附加颱風洪水險,以及車險保障是否足夠,以轉嫁因天災造成的財務毀損。
2020-06-10

卓蘭小鎮的水果風情畫

歷經921地震的巨大損失後,卓蘭努力重新還原水果小鎮的風貌,以各種主題水果節慶盛宴,熱力呈現卓蘭風情。置身山巒疊翠,漫步在果園,飽嘗滿口的香甜,卓蘭,可以蠱惑你的味覺和視覺!
2018-05-30

餘震不斷!地震的救命工具「地震包」該如何準備?

4/3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的地震,驚嚇了全台民眾,至今餘震超過700多次!逃命時必備的地震包該如何準備?(2024/4/8更新)
2018-02-08

地震來時,怎麼躲才安全?

地震、餘震讓民眾驚慌不已,到底地震發生時,該躲哪裡才安全?躲「生命三角」,還是桌子底下?
2018-02-08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看三冠王教師王政忠如何用創意翻轉偏鄉教育

教師節剛過,你是否有打電話給心中最感謝的那位老師呢?搭上921地震18周年和教師節風潮,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在9/29上映日前,全台就已有超過500場包場預約,而這也是繼《看見台灣》和《賽德克巴萊》後,南投再現電影包場熱潮。該劇改編自同名暢銷原著《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描述在南投縣爽文國中任教的國文老師王政忠如何讓偏鄉孩子愛上學習、翻轉宿命,以及自己從一開始實習時想逃離南投,到921地震後,卻決定留在南投教書的感人故事。
2017-10-02

為「心理健康促進」找一個家 ──寫在921震災周年前夕

去年921事件震驚中外,台灣百年來所遭受最嚴重的集集大地震,死亡人數超過2330人,受傷逾1萬人,房屋毀損8萬戶以上。整體經濟損失超過新台幣3千億,對於人民心理層面的創傷更無法以金錢或數字計算。921大地震發生近1年來,政府與民間均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從事災難心理衛生工作,具體的作法,包括行政院衛生署在災區成立「災難心理衛生中心」,以及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組織「921心靈服務群」加入全國災後心理重建工作等。
2017-03-21

李明濱》悠遊於壓力之間的精神科築夢者

2003-10-02

心身醫學拓荒者—台大精神科主任李明濱

踏著徐徐秋風,我們準時進入台大精神科主任會客室。一組素樸簡約的沙發幾乎佔盡1/3空間,除了一張深色大桌,以及地上角落旁數盆祝賀李明濱當選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花籃外,無多餘物。
200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