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坐骨神經痛",共有8筆資料

肩頸痛 腰膝痛 關節痛常復發 中醫浮針為何能止痛?怕針痛 暈針的人可治療嗎?

肩頸痠痛、腰痛、坐骨神經痛、膝蓋痛、網球肘或肩周炎的疼痛時好時壞,做了復健科的電療、牽引、徒手治療,還是反覆發作嗎?有報導指出中醫的浮針療法能緩解疼痛,其止痛原理為何?治療時又要注意什麼?
2023-03-16

玩風浪板活動,如何避免運動傷害?什麼是「梨狀肌症候群」?

台灣四面環海是水上運動者的天堂,加上位處亞熱帶氣候,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做水上活動。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攪局,打亂出國旅遊的計畫,不少民眾都選擇到澎湖、蘭嶼、綠島、小琉球等離島遊玩。而水上活動,正是離島旅遊必備行程之一,像是浮潛、衝浪、透明獨木舟、SUP(立槳)、香蕉船、風浪板……等等,無不吸引遊客體驗。本文帶您認識「風浪板」,並說明該如何預防體驗後,出現「梨狀肌症候群」!
2020-07-24

骨盆前傾、歪斜,是身體疼痛根源?

許多女性身材纖細,小腹卻十分明顯,這是骨盆位移的徵兆嗎?很多人說肩頸痠痛、駝背、下背痛、腰痛等問題,是骨盆前傾、歪斜所致,事實真是如此嗎?假如骨盆前傾,但不會疼痛,要去治療嗎?
2020-01-09

「坐」得好可以訓練核心肌群,但怎樣才算是良好坐姿?

老一輩的人常說:「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不只是關乎禮節,還影響了身體健康!尤其坐著的時候,椎間盤壓力會增加,倘若坐姿不正確,就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反之,良好的坐姿不僅可以減緩脊椎壓力,避免腰酸背痛,還可以訓練到深部核心肌肉。但究竟良好的坐姿該是什麼樣子呢?
2018-07-09

椎間盤突出、脊椎長骨刺,如何減緩疼痛?

前些日子有位朋友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彎腰做事就會有小腿疼痛現象,做了核磁共振掃描(MRI)後,發現是椎間盤突出。出現上述症狀時,醫師有時會解釋是椎間盤突出或是長骨刺,不論哪一種都有可能壓迫坐骨神經,引起腿部痠、麻、痛等症狀。
2018-07-09

如何挑對椅子,減緩「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經痛?

市面上的椅子何其多,甚至還有不少標榜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同樣都是坐椅,價格也因差了十萬八千里,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對?其實,挑椅子時,最重要的就是椅子的高度和椅背的角度。另外,久坐的上班族常有的坐骨神經痛,也可以透過簡單的伸展操來緩解!
2018-07-05

疼痛的隱喻

這陣子,周邊親友不約而同提到,黏人的下背痛令他們十分苦惱,有時痛起來像刀在剮,坐立難安、寸步難行。他們嘗試各種療法,只求不痛,然而,不痛就表示沒問題嗎?下背痛就像發燒,不是疾病,是症狀,病因從肌肉韌帶拉傷、姿勢不良、脊椎關節炎、坐骨神經痛,到婦科或內科疾病,甚至腫瘤轉移都有可能。假如治療只求不痛,麻醉藥也能達到效果,況且疼痛是種指標,貿然止痛,問題沒有解決,疼痛當然可能再發,甚至延誤病情診斷。因此,下背痛來襲時,除了緩解疼痛,疼痛背後傳達的嚴肅警訊,更要留意。
2018-04-25

改善腰痠背痛,核心復健運動怎麼做

隨著年紀增長,人似乎容易為腰痠背痛所擾。閃到腰時,可用什麼方式緩和疼痛?怎麼做核心復健運動,才能改善腰痠背痛的毛病?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