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基因",共有16筆資料

怕吃到基因改造食品?原來這些字代表含基改成分!

某些人食用基改食品後會產生過敏現象,台灣雖然沒有進口基改小麥,但受大眾歡迎的泡麵卻含有基改大豆油、芥花油;調味油包也有基改黃豆製成的醬油、豆瓣醬等,算是隱藏版的基改食品。快來瞭解2022年美國基改標示法新制如何規範此類產品,確保消費者知道購買的產品是否含有基改物質,以便購買時做出選擇。
2022-03-05

高齡產婦掌握寶寶健康,羊膜穿刺、羊水晶片、基因檢測NIFTY怎麼選?各能發現哪些疾病?

高齡產婦比例激增,若擔心胎兒異常,想藉檢查掌握寶寶健康,自費的羊膜穿刺、羊水晶片、NIFTY 等檢查差在哪?以下專訪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醫師、馬偕醫院婦產科林珍如醫師來分析。
2021-01-31

想做產前基因檢測,有哪些方式可以選?羊水晶片、基因定序差在哪?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但四月底爆發的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引起全民關注,令人疑惑的問題點在於感染源究竟是在帛琉、還是台灣,這對疫調、疫情的意義有很大的不同。雖然許多專家都努力地從有限的資訊中,拼湊出時間順序,但眾多的假設,其實都比不上直接檢驗官兵體內的病毒株來得準確。
2020-06-04

預防膽固醇過高,怎麼做降膽固醇?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要控制膽固醇,有哪些最新觀念你一定要知道?維生素B群、紅麴、魚油這些保健食品能幫上忙嗎?本篇懶人包教你控制膽固醇數值。
2018-11-27

生物科技新星─ IgY免疫蛋黃體

​什麼是IgY免疫蛋黃體?它能有效清除引發胃潰瘍的幽門螺旋桿菌嗎?不知您是否聽過「 IgY免疫蛋黃體」?它含有特殊抗體,目前許多先進國家已大量運用於日常飲食中。抗體是魚蝦類以上的動物,受病毒、細菌或其他異物(統稱抗原)侵入時,免疫系統會感應產生的免疫球蛋白,由於抗體會發生特異性並結合抗原,動物藉此排除侵入的異物,它是動物自身防禦系統的重要物質。
2018-04-11

基改食品安全問題,如何把關?

基因食品掀風潮,除了進口的基因農產外,以國內原料自製的食品,是否含有基因改造的成分?農業上基因工程的應用發展到什麼程度?又有哪些相關的措施能保障消費者食用的安全呢?
2018-03-09

妳有當高齡產婦的本錢?

新世代夫妻普遍晚婚,婚後事業擺第一,生育計畫一延再延, 然而,「做人」可不能隨心所欲,過了黃金生育年齡, 受孕與產程的問題層出不窮,風險也多。 有意生育的夫妻,還是得多評估有沒有本錢當高齡產婦或高齡產父。 這年頭,晚婚的人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晚生小孩,名人中高齡產婦的例子比比皆是,34歲以上才生產的名人,像是藝人陳孝萱、任賢齊的女友Tina、主播廖筱君,生第一胎時已經35歲;主持人高怡平,于美人也是36歲產子;電影界的東方不敗——林青霞,生第一胎時高齡41歲,再生第二胎時已快50歲。名人高齡產子,即使沒有影響社會大眾,也反映台灣晚婚生子的趨勢。
2017-12-31

終於,可以減少父母落淚的機會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連結分享,面對胎兒異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什麼是正常的變異?什麼是真正的異常?說實話永遠都是我們在學的課題
2017-05-19

透析整形診所,重整美麗基因

有整形意願的人,多是用超級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外貌,寄望透過整形醫師的巧手,再造讓自己滿意的容貌、身材。但面對各式各樣的整形廣告,消費者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整形醫師?
2017-05-17

標靶、免疫療法治肺癌,誰最適合

針對肺癌晚期、無法靠手術切除腫瘤的患者,醫師會建議使用標靶藥物。不過當癌細胞產生抗藥性,還有什麼治療可選擇?免疫療法有效嗎?「基因檢測」是近年來很熱門的話題,不少廠商都宣稱可透過檢測來了解罹癌的機率。用在肺癌治療裡,就是因為肺腺癌的幾種「驅動因子」基因變異,已經有相對應的標靶藥物可治療,提升了存活率。亞東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高劍虹解釋,所謂「驅動性」指的是這類型的基因變異會導致癌細胞加速生長,也就是對癌化有「驅動性」的變異型態。
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