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塑膠",共有13筆資料

乳癌年輕化 飲食3招降環境荷爾蒙誘發癌症

台灣女性乳癌年齡較歐美早10歲,美國乳癌患者只有8%小於40歲,台灣卻超過16%的病人在40歲前確診。怎麼避免乳癌提早找上門?醫師建議改變3個飲食習慣及善用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保護乳房健康!
2023-05-14

2021年世界地球日 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

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董氏基金會在世界地球日特別推出「愛惜地球,拒絕所有菸品」專區,揭露所有菸品不但有害健康、其所產生的垃圾也正在荼毒我們生存的地球,提醒「戒菸及早,生命美好」,讓環境更加美好!
2021-04-22

讓素顏透亮,去角質前要有的觀念

角質是皮膚最外層的屏障,乾燥粗糙、透光度差的角質層,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沉;相反地,光滑、飽水、透光度好的角質層,會讓肌膚晶瑩剔透。然而,角質很脆弱,舉凡風吹、日曬、清潔劑、溶劑、化學藥物,都可能導致正常角質的功能無法發揮,進而造成皮膚乾燥、敏感。專家提醒,現代人常過度去角質和清潔,其實,只要使用成分單純的肥皂,做好保濕,就能正確「護角質」。
2019-05-30

避開含塑膠微粒的化妝品,專家教你這樣做環保及愛護海洋生態

塑膠微粒不僅會影響海洋生態,還會傷肝、傷腎?除了洗面乳和去角質產品,蜜粉和粉餅等底妝也常添加塑膠微粒?不想買到含塑膠微粒的保養品和化妝品,該怎麼辨別?
2019-05-30

你用的防曬品安全嗎?防曬乳暗黑成分大公開

太平洋島國帛琉宣布,2020年起將禁用有10種防曬成分的防曬乳,本文請來專家分析防曬乳中的暗黑成分,這些化學成分,有的會危害海洋生態,有的則是在太陽照射下會釋放出致癌物質。究竟想要愛護環境,該避免哪些防曬成分?
2019-05-30

防曬乳是破壞海洋生態元凶?

珊瑚素來被海洋生物學家視為「海洋的熱帶雨林」,是許多微生物、魚類的棲息地,若珊瑚因白化現象死亡,海洋生態就會面臨巨大威脅。然而,據統計,每年約有6,000~14,000噸的防曬乳,隨著人們游泳、潛水時流入海中,傷害美麗的珊瑚。為了維護珍貴的海洋生態,帛琉和夏威夷先後宣布禁止使用防曬乳,究竟防曬乳是如何影響海洋生態?
2019-05-30

環保吸管怎麼選才對?5種常見的材質比一比!

隨著減塑政策的施行,塑膠袋、塑膠吸管、塑膠湯匙漸漸地被市場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可回收再利用、或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配件,環保飲料提袋、環保吸管也跟風成了熱銷商品。尤其是在環保署宣布明年7月起全面禁止塑膠吸管的使用後,民眾便將需求轉向不銹鋼吸管、玻璃吸管、紙吸管、矽膠吸管等環保吸管。雖說環保意識抬頭是好事,但衛生健康也很重要,你真的清楚這些吸管要如何清洗嗎?
2018-07-11

生活中如何降低「塑化」危機?

近日塑化劑事件引起一陣恐慌,也毀損台灣在國際上食品安全的招牌。究竟什麼是塑化劑?該怎麼避免它的危害?
2017-04-10

滷包袋竟是化纖製,當心吃進鉛危機?

冷氣團報到,冬令進補跟著夯,網路謠傳:熬煮中藥滷包恐溶出鉛!怎麼進補才不傷身?
2017-03-17

外食族不想被毒害,3個NG行為立刻改

紙盒、免洗筷、塑膠吸管是你每天使用的東西嗎? 當心這些每天使用的器皿讓你毒從口入! 毒素積沙成塔,外食族別再無要緊了!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