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塵",共有31筆資料

除蚊、跳蚤、蟑螂、塵蟎 這樣做更有效

天氣變熱,蚊子、跳蚤、蟑螂、塵蟎又開始活躍,拿著殺蟲劑四處亂噴,或見一隻打一隻,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讓專家告訴你更有效率的除蚊、除跳蚤、滅蟑螂、塵蟎的方法?(2023/03/10更新)
2023-03-10

冷氣團報到!怕冷族這樣幫房子換氣除濕、除蟎除黴除異味

冬天怕冷的人習慣緊閉窗門,通風不良易引起細菌、黴菌、病毒滋生,想除蟎除黴、除舊布新,將晦氣、病氣、衰運、窮運一掃出門,跟著專家的建議幫居家換氣除異味,用嶄新氣味迎接新年新氣象!
2023-01-06

「紫外線殺菌燈」和「臭氧」分開用,更能幫過敏氣喘兒滅菌?用對抗菌、除塵蟎產品才有效!

潮濕的季節,正是塵蟎橫行的時機。若家中有過敏兒、氣喘兒,爸媽無不用盡方法,希望能杜絕塵蟎的危害。市面上的抗蟎方法百百種,有抗蟎吸塵器、紫外線燈、抗菌除蟎洗衣精等,這些產品怎麼用才有效?此外,有「紫外線+臭氧殺菌燈」的業者聲稱使用紫外線與臭氧同時殺菌,可消除環境中99%的細菌、塵蟎,卻有公衛系教授提醒這樣用,殺菌效果反而打折,到底使用這些產品要注意什麼?
2020-08-24

乾燥花有灰塵怎麼辦?是不是會長蟲?5個乾燥花錯誤迷思大整理!

或許是因為太常跟植物相處,對店主來說,看見蟲已經是很習慣的一件事,甚至會覺得有些毛毛蟲還蠻可愛的呢!不過我常常會收到許多客人的詢問,像是乾燥花是不是很難整理?或是怎麼會長蟲?還有為何味道臭臭等問題……對於不常接觸乾燥花的民眾來說,的確容易對乾燥花有誤解,這篇就要來解釋比較常見的誤會或迷思,希望能解開大家的疑惑。
2020-06-29

機車族如何「罩」住健康

在台灣,機車是很多人上下班代步的交通工具,但每天暴露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裡,機車族該怎麼保護自己?想要隔絕髒空氣,選擇布口罩,還是不織布的活性碳口罩好?
2018-12-31

當意外影響容貌,4技巧助患者走出情緒關卡

八仙塵爆、癌症、截肢、中風、失明……這些嚴重的意外或傷病,常造成當事人的容貌、生活功能缺損。憂鬱、無力的情緒不僅困擾當事人,還會蔓延到整個家庭。究竟當親友發生不可逆的重大傷病時,該如何陪伴他走出情緒泥淖?
2018-10-01

過敏的頭號殺手-塵螨

根據環保署研究公布,台灣每100 戶人家,95戶家中有(虫蹣),含(虫蹣)數超過100隻,就有可能引起氣喘、過敏性鼻炎、打噴嚏、流鼻水、紅眼睛等過敏症狀。陳太太是一位「四合一寶寶」的母親,第一胎生下小寶,兩個月大時即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到了一歲左右,小寶又因感冒引發氣喘,更不幸的是,小寶後來陸續被診斷出鼻炎、皮膚炎,醫師說小寶是個「四合一寶寶」。
2018-04-25

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怎麼用對方法擊退

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怎麼辦?在尋訪良醫新藥之餘,別忘了改善居家環境和飲食習慣,相互支持鼓勵,陪孩子一起找尋出路。「孩子在三歲前,我和先生從來沒有一天一覺到天亮過!」陪伴兒子對抗異位性皮膚炎達十八年的慧慧,憶及這段過程,只見餘悸猶存的恐慌,和眼眶中微潤的淚意。
2018-03-14

年節大掃除,5個正確打掃不痠痛的小秘訣!

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許多還沒有大掃除的家庭可能想要利用最後的周末來打掃,但要提醒您清掃時,千萬別忽略休息,尤其現代人平日缺乏勞動,每年過年前後,因大掃除用力不當,傷筋挫骨,甚至椎間盤突出、頸椎受傷到醫院就診的民眾都會倍增!其中,又以擦、洗、刷的動作最容易造成受傷。以下找來專家分享打掃時的5大祕訣,以及清掃完可以做的伸展動作,讓您正確打掃不受傷!
2018-02-09

咳不停是流感,還是氣喘?

冬天是醫院最熱鬧,卻是氣喘兒父母最煎熬的時候,近年來,台灣各區學童罹患氣喘的比例攀升至10~17%,約五成過敏氣喘兒被當感冒治療。站在最前線的父母,如何揪出潛伏於寶貝體內的殺手,掌握治療先機?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