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塵蟎",共有15筆資料

除蚊、跳蚤、蟑螂、塵蟎 這樣做更有效

天氣變熱,蚊子、跳蚤、蟑螂、塵蟎又開始活躍,拿著殺蟲劑四處亂噴,或見一隻打一隻,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讓專家告訴你更有效率的除蚊、除跳蚤、滅蟑螂、塵蟎的方法?(2023/03/10更新)
2023-03-10

冷氣團報到!怕冷族這樣幫房子換氣除濕、除蟎除黴除異味

冬天怕冷的人習慣緊閉窗門,通風不良易引起細菌、黴菌、病毒滋生,想除蟎除黴、除舊布新,將晦氣、病氣、衰運、窮運一掃出門,跟著專家的建議幫居家換氣除異味,用嶄新氣味迎接新年新氣象!
2023-01-06

「紫外線殺菌燈」和「臭氧」分開用,更能幫過敏氣喘兒滅菌?用對抗菌、除塵蟎產品才有效!

潮濕的季節,正是塵蟎橫行的時機。若家中有過敏兒、氣喘兒,爸媽無不用盡方法,希望能杜絕塵蟎的危害。市面上的抗蟎方法百百種,有抗蟎吸塵器、紫外線燈、抗菌除蟎洗衣精等,這些產品怎麼用才有效?此外,有「紫外線+臭氧殺菌燈」的業者聲稱使用紫外線與臭氧同時殺菌,可消除環境中99%的細菌、塵蟎,卻有公衛系教授提醒這樣用,殺菌效果反而打折,到底使用這些產品要注意什麼?
2020-08-24

改善氣喘過好冬,9招必看

對氣喘兒來說,最棒的耶誕禮物,也許不是聖誕老公公大駕光臨,而是一套讓氣喘、過敏不再出現的魔法,陪伴他們健康快樂地度過冬季,迎接大地回春。照顧氣喘兒,必須耐心長期抗戰,很多家長本身有過敏或氣喘的毛病,對於孩子的痛苦,更能感同身受,希望氣喘不要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夢魘。
2017-12-17

過來人如何陪孩子戰勝氣喘

氣喘不僅造成孩子身體上的不適,「咳在兒身,痛在娘心」,父母也承受極大身心壓力。在照顧氣喘兒的過程,心情更要大口呼吸,才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伴孩子戰勝病魔。「看著才1歲多的孩子,正是好動的年紀,卻戴著氧氣罩,無法和兄弟姊妹一起玩,常讓我陷入對不起孩子的情緒裡。」這是很多氣喘兒父母內心的感受。
2017-12-16

不再癢不停、哈啾哈啾!如何擊退過敏頭號公敵「塵蟎」?

許多人一提到過敏時,第一個想到的過敏原大多是塵蟎。塵蟎無處不在,靠吃黴菌、人類或寵物的皮屑維生,從幼蟲孵化到成蟲約需20〜30天,要脫3次殼,人類主要對塵蟎的排泄物,如糞便、脫掉的殼、卵、屍體過敏,因此成蟎比幼蟎對人類過敏威脅大。據調查,過敏原影響鼻子過敏有五成,氣喘有兩成以上,異位性皮膚炎則超過一成。想要消除暗藏在身邊的塵蟎又該如何做呢?除了塵蟎之外,還有哪些過敏原應當注意呢?
2017-08-26

防塵蟎,怎麼選擇與使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當家中濕度太高,塵蟎易滋生,讓氣喘、過敏反覆發作。想添購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來除塵蟎,選購及使用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3

驅逐過敏原,居家防蟎大作戰

孩子最近常哈啾哈啾?當心長時間與塵蟎一起生活,形成氣喘過敏體質,研究發現,臺灣地區居家室內塵蟎數分布以地毯最多,其次為棉被、床墊、枕頭、地板及沙發,防治塵蟎該怎麼做?看看專家的建議!
2017-05-03

孩子咳不停、頻喘鳴,當心是氣喘而非感冒!

臺北市兒童中,每4人就有1人氣喘,比起10年前,氣喘兒人數是過去的5~6倍,假如孩子咳嗽、打噴嚏持續2~3週,就可能是過敏而非感冒。面對氣喘風暴,家長該如何遠離氣喘誘因,讓孩子安心呼吸,健康長大?
2017-05-03

換季收納,專家不收進塵蟎的訣竅

經過25年來最冷的冬天,終於在清明節過後,氣溫開始明顯回升。準備打包換季衣物時,該如何避免收進高居過敏原首位的塵蟎?讓家事達人及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