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增強記憶力",共有5筆資料

按摩頭皮3分鐘,讓你解焦慮、助睡眠、防衰老

你每天都會梳頭髮嗎?人的頭頂上有很多穴道,梳頭除了可以整理亂掉的髮型之外,更能按摩頭皮加強氣血循環,刺激不同的區域發展,幫助我們提神醒腦。頭髮怎麼梳更能按摩穴位呢?木梳、刮痧板、牛角棒能怎麼運用?在工作時若想提神醒腦,用原子筆也能幫上忙。
2019-01-24

搶救記憶力衰退!醫師、營養師、中醫師全方位助你增強記憶力

「年紀大了老是忘東忘西,才剛想到的事怎麼馬上就忘了」。這是你的日常縮影嗎?記憶變差其實可能是因為你的許多生活習慣不佳,如:不吃早餐、吃錯食物、有飲酒習慣等。想要增強記憶力,吃銀杏、六味地黃丸、記憶口香糖真的有效嗎?讓營養師、中醫師告訴你如何增強記憶力!
2018-10-03

想增強記憶力,中藥行賣的改善健忘配方有用嗎?

生個孩子笨三年,健忘不只是年長者的專利,許多女性在生產後,常會發現記憶力大不如前。傳統中醫認為,健忘多和心脾腎虛損,氣血不足有關,可分型治療,依照病人的證型對症下藥。民眾居家也可透過按摩自我保健,並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足量的卵磷脂、微量元素、核酸等,降低失智風險。另外,起床後梳頭,略帶力道按壓頭皮,也有助改善頭部血液循環,防止記憶衰退。
2018-09-28

健腦57計,操練你的記憶力

年紀愈長,大腦似乎也跟著慢慢退化,記性變得不如以往,幸好研究發現,只要適當地訓練,就能活化腦細胞,連結記憶網絡。現在起跟著專家的建議,從日常生活中,喚醒沉睡的好記性吧!
2017-11-16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