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增肌",共有35筆資料

體脂率高,更要靠運動增肌減脂

你是外表不胖,但體脂肪率高的泡芙族嗎?那你可要注意健康,以免成為三高疾病候選人。想要增肌減脂、提升體適能,運動都是關鍵。如果你之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現在開始要奮發健身,應先選擇輕量不激烈的運動,再視體能狀況,循序漸進挑戰中度、重度的運動。
2018-03-09

想減肥的人,到底犯了哪些減肥迷思?

延續「想瘦10公斤以上,可能嗎?該如何擺脫肥胖人生?」此篇報導中的真實案例小咪,她與一般想減肥的人一樣,有心想瘦,卻常瘦不下來,即使把握「少吃多動」的原則,還是瘦不下來,到底想減肥的人,有哪些減肥迷思?
2017-09-22

毛巾擰不乾、老是跌倒,肌少症如何確診

老人家有時跌倒過一次後,容易再次跌倒,嚴重的可能一摔之後,生活品質就很難回復原本水平。臺中慈濟醫院預防醫學中心醫師吳蔓君以診間一位75歲老先生為例,老人家近一年來常跌倒,已嚴重跌倒3次,家人聽說老人跌倒容易造成骨折,特別帶他來診間求助。經詳細檢查,排除視力、心血管、神經系統等問題後,認為他「肌肉力量不足、功能下降」的機率很高,因此教導他鍛鍊肌肉的技巧。半年後再追蹤,家人說老先生的身體及行動力比以前好很多,也沒有再跌倒了。
2017-09-02

Tea Time10分鐘,輕鬆瘦身消水腫!

想要運動減肥,卻老覺得沒時間嗎?運動一定得上健身房,雕塑身形的效果才顯著嗎?錯!善用Tea Time10分鐘,利用辦公室或家裡的桌椅,就能輕鬆增加代謝率、進而消水腫,擁有更好的體態!五月中時有則新聞引起大眾議論,一位公車司機趁著等紅綠燈時,利用公車走道大做伏地挺身,被各大電視臺播報出來,引起網友兩極的看法。還有個網路笑話說,鄉下人永遠搞不懂的是,為什麼都市人要匆匆忙忙下班,「搭電梯」下樓,再「搭小黃」去健身房運動。
2017-05-31

吃椰子油炒的菜能減肥?6大減肥地雷別誤踩

經期後2周是黃金瘦身期?經期來怎麼吃都不會胖?空腹運動瘦更快?喝無糖咖啡或無糖鮮奶茶不怕胖?坊間減肥傳說百百種,但要小心用錯方法,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讓膽結石、停經找上門,賠了夫人又折兵!減肥成為不少現代人共同的課題,不過錯誤減肥法不但讓你白忙一場,甚至可能傷身體。減肥是設法讓身體的質量維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因此前提一定要健康。多數人認為「減肥」是件辛苦的事,因此在減肥時,強迫身體接受各種痛苦,其實是不正確的。
2017-05-31

想要擁有6%體脂率,怎麼擬定訓練計畫?

看到電影明星或藝人大秀六塊肌、八塊肌,或宣稱自己體脂率6%,是否讓你有些心動?忙碌的上班族想要練出「肌肉飽滿、脂肪少」的精實體態,要怎麼訂立真正適合自己的鍛鍊及飲食計畫呢?要循序漸進持續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呢?
2017-05-24

《亞瑟:王者之劍》查理漢納好Man,為戲體脂率降到6%!怎麼練可以帥又不傷身?

查理漢納為了拍《亞瑟:王者之劍》一片,花了他半年時間勤練健身,最後成功增重了9公斤肌肉,也實現了他對導演「體脂率不高於6%」的承諾。在戲裡多數武打場面都親自上陣,透過肢體成功地詮釋出亞瑟這個「街頭霸王」的特質,同時具有草根性與領袖氣質的魅力。
2017-05-24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阿米爾罕為戲暴肥又變身肌肉男,他的祕訣是什麼?想增肌減脂,如何做才能事半功倍?

憑著電影《三個傻瓜》紅遍全世界,寶萊塢巨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自導自演的新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改編自真人實事,上映後就佳評如潮,全球票房橫掃34億,除了感人劇情賺人熱淚外,阿米爾罕戲裡忽胖忽瘦的身材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為了更真實的呈現,阿米爾罕拒絕使用假體,而是真的胖到97公斤,並在5個月內成功甩肉25公斤,體脂率也從37%驟降到9.67%,敬業的精神被網友狂讚。究竟阿米爾罕用了什麼祕密法寶,可以在短時間內,從凸肚肥男變成精壯肌肉男?
2017-05-11

《玩命關頭8》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魅力狂飆!但肌肉愈練愈大塊,就容易禿頭?

電影《玩命關頭8》上映後,全球票房開紅盤,單週全球票房就達5.355億美元,上映第二周後已準備邁向10億美元大關。電影裡神乎其技的飆車畫面,讓不少影迷目不轉睛,尤其劇中三個魅力十足的主角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更是吸引眾多粉絲的目光。但仔細一瞧,不難發現三位男主角都是光頭造型,髮際線甚至比一般人後退,讓人不禁納悶,難道肌肉愈練愈大塊,容易引發禿頭危機嗎?
2017-04-24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