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如何關心單親爸爸的身心健康?

有多項研究數據顯示,男性的身心狀況比女性差。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顯示,男性在認知自己的身心狀態的能力,比起女性更為遲鈍,他們較無法體認自己已得到精神疾病、且無法完整表達其內心感受。而衛福部資料顯示,男性精神科就診率不到1成,而2017年死因統計也發現,男性自殺率66%,明顯高於女性34%。
2018-08-15

上班族壓力大?7步驟教你有效管理壓力

有責任就會有壓力,壓力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重要課題,倘若應用得當,可以讓你更進步,但若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特別是上班族更應學會如何排解工作壓力和負面情緒。避免成為悶燒鍋,最重要的是自我覺察,是否有發現自己正處於高壓狀態,並且透過七個步驟,紓壓一點都不難!
2018-08-13

基本工資調漲也不怕!從心理健康著手,幫助企業省荷包

辦公室經常有員工請病假?是否感覺明明都照計畫走,但團隊士氣卻很低迷、工作效率不高?根據英國健康安全衛生署(Health & Safety Executive, HSE)調查,平均每五個上班族就有一人自覺工作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且平均每一個因工作壓力引起的病假案例,就會造成30.2個工作天的損失。換句話說,當員工經常處於高壓狀態,不懂得排解負面情緒,就容易影響工作效率,不過,只要在辦公室裡透過簡單的TABATA運動,就能有效緩解壓力,讓身體放輕鬆!
2018-08-13

「西西里檸檬咖啡」助減肥?哪些人不能喝?

在台灣,最常見的咖啡無非是美式、加入牛奶的拿鐵,或是加了糖漿的榛果拿鐵、摩卡,但在歐洲,近幾年則吹起一股西西里咖啡減肥的風潮,臺灣兩大超商也在今年夏天搶搭順風車,不約而同推出西西里冰咖啡。清爽的檸檬搭配香氣四溢的黑咖啡,酸中帶苦的特殊風味,吸引不少上班族嘗鮮,但西西里咖啡真的可以減肥嗎?
2018-08-13

紓壓解鬱藥膳

長時間承受壓力,對身體和心理都會造成負面影響,一碗鎮靜安神的養身藥膳,適時舒緩你的情緒。當你感受到壓力時,身體自然會出現一些變化,如頭痛、心跳加速、冒汗、沒有胃口、失眠等。適當的壓力可帶來正面的影響,像激發思考、發現潛力,但當壓力過大,或是延續一段時間仍然找不到方法面對時,就會出現焦慮、害怕、自我懷疑等情形,甚至併發各種疾病,對身體和心理造成負面的影響,因此,如何面對及紓解壓力已成為現代人預防疾病的方法之一。
2018-08-02

半夜醒來睡不著,怎麼辦?

根據一篇2018年5月發表於《刺胳針精神醫學》的期刊指出,睡眠經常受到干擾、晝夜節律紊亂的人較容易出現情緒問題、憂鬱和躁鬱症。可以一覺到天明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但如果因為要上夜班,無法正常作息該怎麼補眠,才能避免生理時鐘被打亂呢?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但夜深人靜總愛一個人胡思亂想,失眠睡不著?工作壓力大、半夜總是突然驚醒的人,又該怎麼做,才能在入睡後睡得安穩?
2018-07-30

適當的壓力有助忘記恐懼

一項發表於《行為治療》期刊的研究指出,壓力可為「消退學習」帶來正向的影響,有助於治療焦慮症。
2018-07-26

濕疹患者壓力大,家人該如何陪伴?

今年六月,香港一名濕疹女患者因承受不住濕疹帶來的長年困擾,而在失控殺害雙親後自殺。當這起倫常慘案發生後,大家才意識到濕疹患者承受的社會壓力。患者不僅得忍受濕疹反覆復發所帶來的生理痛苦,還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到底患者們應該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親朋好友又該如何支持患者呢?
2018-07-24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親子關係,為何會「愛」得如此有壓力?

每逢年節聚會,親戚朋友常會團聚在一起,長輩的問話總少不了:「這次考試第幾名啊?」、「考上哪間大學啊?」、「有沒有交女朋友?」、「目前在做什麼工作啊?」相信大家對這些問題都不陌生,而當我們沒有辦法給出一個讓自己或親戚滿意的答案時,多數人可能會感到煩躁、焦慮。這種無形的壓力其實正存在於我們生活中許多地方,其所造成的影響可能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2018-07-20

面臨不確定性,人們的壓力更大

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往往壓力最大,根據一份發表於《自然通訊》期刊的研究指出,知道即將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比不確定事情是否會發生來得好。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者招募45位志願者,參與一個翻開石頭的電腦遊戲,要猜測是否有蛇藏在石頭下面,若翻開石頭後發現有蛇藏匿其中,手會接受到輕微電擊,當參與者對遊戲愈來愈熟悉時,這些蛇的位置會改變,以保持不確定性的變動水平。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