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文明的噩夢──焦慮

「心靈猶如降落傘,惟能開放方有功。」人要能開放心靈,不要鑽牛角尖,才能擁有開懷的人生。 隨著社會文明的高度發展,「焦慮」的問題也就愈來愈嚴重。大家庭制度日漸消失,小家庭制度慢慢普遍,人際關係上最基礎的支持力量日益薄弱;而相對出現的是典型的工業社會的忙碌、緊迫的壓力、無情的競爭與接踵而來的不確定感,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來愈遠,感情上的相互支持也跟著愈來愈少,所以遇到各種打擊、挫折、壓力與徬徨時也就較容易產生無法承受的衝擊,焦慮就此滋生。
2018-05-09

疲倦再見! 9個放鬆身心的小祕訣

你有說不出的壓力嗎?累積的疲倦是否讓你提不起精神?年節裡,給你9招放鬆妙計,讓再多的壓力、疲倦與2003年告別!許多研究顯示,日復一日的壓力、焦慮會引發頭痛、肌肉酸痛、高血壓,並降低免疫系統,讓人容易生病。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覺到壓力,特別是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杜克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科醫師萊德佛·威廉表示。
2018-05-09

中風後憂鬱症

中風除了造成患者行動不便外,情緒的低落也帶給家人無形的壓力,為避免患者因病而引發憂鬱症或自殺念頭,家人的細心照料扮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2018-05-09

照顧生病的寵物,易增加雇主憂鬱風險

無論是專業醫療照顧者或個案的親人、伴侶還是朋友,照顧長期或臨終病患通常壓力很大;而一篇最新發表於《獸醫記錄》的研究指出,照顧長期重病或臨終的寵物,也會引發主人憂鬱及焦慮情緒。
2018-05-09

因公受傷者,更易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職業傷害事故頻傳,有研究指出,曾因工作而受傷的人,較一般人罹患憂鬱症、焦慮症和物質濫用疾患的比例較高。根據一篇2013年發表於《行為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經歷職業傷害後,有39.4%的人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且經歷同樣的創傷事件後,受傷的倖存者比沒有受傷的倖存者,出現創傷壓力的比例更高、焦慮症狀更嚴重。
2018-05-09

養狗能減少孩子的壓力與焦慮

一項發表於《社會發展期刊》,由佛羅里達大學進行的研究指出,有養狗且互動較多的孩子自覺壓力較少。
2018-05-09

充滿壓力的生活,可能導致較粗的腰圍

來自英國的研究指出,充滿壓力和焦慮的生活可能增加過重或肥胖的風險。根據「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資料,當人面對危險,出現「逃跑或戰鬥」反應時,就會分泌皮質醇,這有助於人脫離險境。然而,若是皮質醇長期處在高水平狀態,就和憂鬱、體重增加、焦慮和其他問題有關。
2018-05-09

重視員工心理健康,企業生產力更佳!

雇主注意!長期承受工作壓力,將會影響員工工作效率!根據一篇由多倫多成癮問題和精神衛生中心主持,並發表於《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一半罹患憂鬱症的工作者認為自己不需要尋求專業協助,但若獲得適當協助,將可減少近五成的生產力損失。
2018-05-07

「白髮」能再黑回來嗎?哪些造成白髮的原因,還有救!

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是不少中年人的夢想。白髮容易顯老,尤其亞洲人普遍黑髮,一旦長出白髮就格外明顯。不少業者就看準這股美髮商機,推出含有黑芝麻、黑曜石等天然成分的洗髮精或美髮聖品,標榜能讓頭髮回春、白髮變黑髮!但醫師提醒,白髮是毛囊黑色素細胞退化造成,是不可逆的,一旦頭髮變灰白,除非染髮,否則即使拔了,新長出的頭髮還會是白的!
2018-05-04

心臟病患的壓力和憂鬱

一份發表於《循環》期刊的新研究發現,心臟病、憂鬱症狀和壓力相關性很高。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