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問診時,妳該告訴醫師的10件事

對於癌症,我們究竟知道多少? 面對醫師問診時, 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 應該讓醫師知道的?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經歷著自己身邊的人、甚至親愛的人,和癌症交手或擦身而過,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不願意自己有一天也變成癌症病患。萬一有一天真的不幸抽中了癌症的籤,又該如何自處?在面對醫師問診的時候,有哪些資訊,是身為一名女性,應該讓醫師知道的?
2018-04-25

健康短波

廣告會改變孩童對食物的認知過去研究顯示,孩童長時間看電視會造成肥胖,現在研究更進一步發現,電視中速食的廣告,可能會影響孩童對於食物的認知,再度對孩童的肥胖問題造成影響。速食的廣告內容幾十年來變化相當大,早期的速食廣告強調食物本身;中期的速食廣告專注在飲食場所的趣味性;現在的速食廣告則強調食物的「大小」,例如大漢堡、大薯條。
2018-04-25

糖尿病患者的性生活

糖尿病是不是會影響性功能,使得糖尿病人無法享受美好的性生活?書田泌尿科診所院長陳明村指出,糖尿病人的性生活,與一般人無異,而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本身並不會對性能力造成影響。只有因為長期血糖控制不好,導致出現慢性併發症,引起小血管動脈硬化和周邊神經病變等的患者,男女的性功能才會減退。
2018-04-25

一觸即發,引爆前列腺炎!

壓力大、因工作奔波、為生活忙碌,當你漠視前列腺的存在,它即可能一觸即發,造成前列腺炎!壓力太大,很容易引發前列腺發炎。尤其是慢性前列腺炎的突然惡化。不論哪一種,都與生活或工作上的壓力高度相關,尤其特別疲累時,容易出現症狀。目前已經有大量的醫學文獻指出,壓力與免疫系統有關,壓力大時,免疫系統受到抑制,發炎、感染的機率隨之增高。
2018-04-25

搞懂15個心臟病迷思,防堵心臟病

面對身體的馬達──「心臟」,你是一知半解,還是完全不了解?別讓錯誤的觀念,延誤了護心工程。心臟病指的是什麼?在眾多心臟疾病中,一般人所謂的心臟病以「冠心病」居多,由於動脈硬化或心肌缺氧會引起心絞痛、狹心症,如果缺氧長達30分鐘,就會引起心肌梗塞。為了讓一般人對於心臟疾病的觀念更加強,慈濟大學內科專任助理教授暨慈濟醫院內科主治醫師賴嘉珀和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柯文欽,特別就臨床上容易混淆的15個疑問提出澄清。
2018-04-18

家庭照護者是家中常被忽略的背影 如何減輕照護壓力

在台灣,約有50萬的長期家庭照護者,他們常將全部心力投注在患者身上,忽略了自己的情緒及健康也需要調適與關懷,給予照護者喘息的機會,協助他們尋求社會網絡的支持,讓他們也有自己的一片天。 無奈天 堅強的我,懦弱一面的我,交織著我。 昔日甜美嬌柔的我,如今心力交瘁的我! 不服輸c的我,得承受多年來裡外一人兼的苦悶。已是載不動幾多愁! 但能遇知音,跳出沉鬱的日子。 創出一片藝術領域,充裕後半浮生。 ─2003年11月7日下午羅鍾梅抒於板橋寓所
2018-04-18

孩子心情不好,第一個找誰談?

網路已成為青少年抒發憂鬱及壓力的管道之一,各諮商單位陸續成立網路諮商服務,幫助在現實生活中受挫的青少年,而父母除了隨時注意孩子網路使用的情形外,也應對於網路相關知識有所涉獵,才能早一步發現問題,避免孩子沉迷網路。到今年底止,中華電信預估,台灣將會有1千萬人上網,習慣上網者的年齡,主要集中在18~25歲,其次是26~35歲,再來是12~18歲。從族群分布可知,網路是青少年學習、休閒、交友的「最佳拍檔」之一。
2018-04-18

孩子不開心就打人,怎麼教?

你家孩子經常哭鬧大吼嗎?生氣起來還會攻擊別人、破壞東西?如果你總是和孩子說:「不要哭!不要生氣!」可能又會矯枉過正,教出「壓抑情緒」的小孩,該如何讓孩子學會緩和負面情緒?一起帶孩子學習正確掌控情緒的做法吧!
2018-03-31

教孩子調適情緒,父母必學親子聊天術

你家孩子IQ很高,但很容易生氣,EQ有待提升嗎?本文教你如何每天花10~15分鐘,打開孩子的心房,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讓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分享快樂!
2018-03-31

失眠透露什麼警訊?

側睡也不行,趴睡也不是, 夜裡輾轉難眠,其實透露的訊息不只是失眠而已, 更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大舉來犯前的警訊。 結婚三年多的燕華常常暗夜蒙被偷哭,最近她失眠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夫家開店店務繁雜,屢屢讓她忙得喘不過氣來,加上三不五時得應付時而爭執的公婆,最近處理店務老和另一半意見不合,讓她心力交瘁。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