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上班族的大敵─肌肉緊縮型頭痛

常在壓力大的時候反覆頭痛嗎?頭部兩側重重、緊緊的的感覺,是否令你憂心?這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它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肌肉緊縮型頭痛。
2018-03-14

冥想有助處理情緒

冥想被認為是一種可以減輕焦慮和壓力,以及促進情緒健康的練習,可處理更多記憶和情緒。
2018-03-13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許多研究證實:放鬆反應的產生,如透過冥想、瑜伽和祈禱等練習所達到的深層休息,不僅能緩解壓力和焦慮,也影響生理,如血壓,心跳速率和耗氧量。
2018-03-13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一項發表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住院期間與家人、朋友保持規律視訊通話的孩子,住院時的壓力顯著地減輕。
2018-03-08

跟著《與神同行》品嘗鍋巴料理,小心吃進致癌物「丙烯醯胺」!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改編自同名漫畫,在台上映僅一個多月,票房就已突破4億元台幣,榮登韓片在台票房冠軍。劇中,車太鉉飾演的男主角最愛吃母親煮的鍋巴飯,還特地買了一台鍋巴電子鍋,沒想到後來卻因公殉職,無法送給母親,留下遺憾。韓國人愛吃鍋巴,從石鍋拌飯到辣炒年糕,就是要挑已經有鍋巴、有點焦黃香氣的來吃,甚至還有人喜歡在飯後來一杯鍋巴水或一碗鍋巴湯。但你是否也納悶過,鍋巴不是燒焦的米飯嗎?吃了難道不會有健康疑慮?
2018-01-31

用對減壓法,新的一年讓壓力止步

喜歡過年嗎? 爸爸說:「經濟不景氣,年終獎金少,不知道紅包夠不夠發?」 媽媽說:「我最怕過年,要大掃除,還要準備一堆年菜。」 注意到沒?你的眼睛乾澀、肩頸酸痛、手臂酸麻、背脊泛疼……都在提醒:該好好釋放壓力了!
2018-01-29

女性動起來!趕走壓力

一年之初,有養成運動習慣嗎?若還沒有,現在就為自己設定一個運動的目標,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吧!運動可以讓身心更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是男性的1.5倍,運動是舒緩憂鬱最有效經濟的方式。根據董氏基金會2017年調查顯示,跑步後覺得心情有變好的女性比例,有規律跑步習慣者(62.4%)遠高於沒有規律跑步習慣者(39.7%)。
2018-01-18

壓力大?!休假與均衡飲食讓你不失控!

新的一年,許多人都會訂下新目標,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應該是最期待的目標吧。面對生活、職場的壓力,如何找到有效及適合自己的紓壓方法呢?
2018-01-12

告別甲狀腺機能亢進,A型人格怎麼揮別壓力

甲狀腺機能亢進與壓力息息相關, 伴隨而來的症狀,更加深病人的困擾與焦慮。 其實,生活如同壓力鍋,熱氣與壓力都須適度發散, 轉個念頭放輕鬆,才是告別急驚風的第一步。 歷史紀錄指出,在戰爭期間,軍隊士兵面臨極大壓力,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發生率會明顯增高;也有醫學研究證實,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希特勒的迫害下,很多被關在集中營的猶太人,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症狀。甚至有研究發現,把羊群關在一起,牠們的甲狀腺素會增高,原因是被限制行動,會形成一種壓力。
2018-01-08

馴服甲狀腺亢進,4個飲食生活關鍵+紓壓食譜助你一臂之力

甲狀腺機能亢進雖然已成為國人常見的疾病, 若身為高危險群,也不必過度擔心, 4個錦囊教你鍛鍊身體的金鐘罩, 從生活中自我照護,馴服不安分的甲狀腺疾病。 造成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因素很多,多數原因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調,還有其他內外在因素。不過,專家認為,就算是高危險群,只要平時注意飲食、運動和心理的平衡,即可避免誘發甲狀腺機能亢進,遠離失眠、發抖、脖子粗等困擾。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