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善用社會資源,減輕照護壓力

面對失智症,得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若熟知相關的社會補助,多少能給予家庭經濟上的協助。 最近仁健發現70歲的媽媽上市場買菜,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拿錢給菜販,也分不清給的是千元或百元鈔。所幸媽媽是菜販的老主顧,經菜販提醒,他趕緊帶母親到醫院診斷,證實已罹患中度失智症。仁健僅是月薪5萬元的單親爸爸,除了房貸,還得負擔2個孩子的教育費,現在再加上母親的日間看護費用,無疑是雪上加霜。
2017-11-17

秋冬不讓頭皮屑有機可趁

秋冬頭皮屑容易增多,可能是哪些疾病作祟?除了抗屑洗髮精,天然的橄欖油也是抗屑利器?怎麼做才能告別惱人頭皮屑?
2017-11-06

跟著中醫師按壓2穴位,舒緩偏頭痛有解

不想吃止痛藥,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偏頭痛?該熱敷,還是冰敷?按壓哪個穴位有助止痛?
2017-11-01

不會和主管應對溝通、新鮮人壓力大?研究:工作壓力比肥胖更易生病

一批批職場新鮮人畢業季後陸續投入職場,面對試用或是適應新環境的前幾個月,情緒難免起起伏伏,有些人試用期滿,順利取得職場門票,有些人卻還在摸索、習慣新環境。根據勞動部發布的「2016新鮮人職場適應狀況大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大」、「與主管應對溝通」是新鮮人最難適應的事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於2015年指出,長期處於工作壓力狀態,比低活動度與肥胖更容易增加疾病風險。
2017-10-02

腸躁症不是病,痛起來有時要人命?《三流之路》崔愛拉告訴妳的健康警訊,妳不能不知道……

2017年火紅韓劇《三流之路》自5月底在韓國開播以來,收視率一路飆漲,上個月中播出精彩大結局,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在擂台上求婚的精采橋段,更是創下超高收視,交出漂亮成績單!該劇除了探討愛情外,還多了追求夢想的青春熱情,包括男主角高東滿重拾夢想、成為格鬥選手擊敗宿敵,以及女主角崔愛拉因為面試屢屢失敗,而放棄成為電視台主播,當上格鬥擂臺主持人,無不讓觀眾大呼過癮。不過在劇中,崔愛拉曾一度腹痛到昏倒,送醫檢查後確診為腸躁症,到底腸躁症是什麼?快來了解崔愛拉告訴我們哪些健康警訊吧!
2017-08-08

什麼事讓上班族最感壓力?是遇到腦殘主管還是豬隊友?原來是……

許多畢業新鮮人投入職場或是轉職者進入新公司都會遇到「適應期」,除了適應公司文化、展開新的人際互動關係的壓力,業務上的壓力更是如影隨形,壓力雖是生活中必然發生,但是什麼事項讓上班族最感壓力?根據美國求職網站「CareerCast」2016年調查顯示,超過六成上班族表示自己工作壓力大,「工作中的不可預測性」為最大壓力源!
2017-07-20

被遺忘的焦慮疾患

40歲的工程師A先生,最近一年持續緊張、失眠、煩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易疲累,而至精神科求診。家人擔心地問道「他是不是得了憂鬱症?」我告訴他們,A先生罹患的是「泛焦慮症」。
2017-07-04

正向紓壓,吻別憂鬱

壓力,似乎是負面的名詞。其實壓力本身是中性的,也有正向的一面,適當的壓力讓我們保持動力。
2017-07-04

頭痛一直好不了?想找出慢性頭痛主因,看診前該有哪些準備?

頭痛往往由不良的精神情緒所引起,而精神情緒也常常反過來造成頭痛,學著放鬆心情與適當運動,才能跳脫頭痛的惡性循環!動不動就頭痛,一直是小林最苦惱的事。想到醫院徹底找出病因,醫師卻告訴他:「你沒有病,一切檢查正常,只要學著解除壓力,應該就沒問題。」「這是什麼答案?難道是我沒事找事做?」小林連跑了三家大醫院,每個醫生都這麼告訴他。
2017-07-03

21世紀醫師要面對什麼?

前一陣子電視上最熱門的新聞就是: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的人球案。每天打開電視,都能聽到社會各界疾呼醫界需要省思的聲音。衛生署也好、健保局也罷,權責單位無一倖免。民眾對於人球案的熱烈關切,有如日劇白色巨塔的劇情內容,愈是神秘、高不可攀,愈是吸引觀眾注意。當然,落井下石並不應該,看熱鬧外之餘,醫師也到了該學習角色轉換的時候,除需要具有醫術、醫德外,危機處理的能力更是需要加強。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