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共有302筆資料

親愛的,把她休了吧

當愛人叼著菸,沈浸在吞雲吐霧之際,妳可能沒想到有一卡車超乎想像的菸害,正悄悄扼殺自己與孩子的健康。愛他,得先幫他甩掉菸,才有足夠的資本提升全家的幸福指數!
2017-05-15

誰來拯救躁鬱之腸?

別以為便祕、拉肚子是稀鬆平常的小事,近1/5的國人患有大腸躁鬱症,你也可能是其中之一。腸子鬧情緒,會帶來「大大」的困擾,讓身心不得安寧,想拯救躁鬱之腸,誰是第一線的救火隊?
2017-05-15

風災後,怎麼幫災民走出傷痛

切入恰當、有為有守、資源整合方為成功的心理衛生服務……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水災重創台灣,災難醫療(disaster medicine)再度成為關注的主題。實際上,除了緊急救護、個案後送、創傷醫學等急救醫學外,精神心理衛生亦屬災難醫療的一環。
2017-05-15

災難下的孩子,怎麼安撫關懷

網路曾流傳一個真實案例,一名孩子每逢上課就睡覺,後來老師發現,這孩子是921震災的倖存者,因衝擊太過強烈,晚上都難以入眠,只有在上課的時候,身旁有很多同學陪伴才有安全感,能暫時入睡……八八災變對孩子造成的傷痛,可能超乎我們想像,及早關懷及撫慰這些創傷,也就能早一步扭轉日後可能出現的偏差行為。
2017-05-15

救災人員的壓力也要關心

哪怕是路毀橋斷、風狂雨驟,只要有一線生機,救難隊、軍警消、公工醫、心輔、志工等參與救災的人員,都願齊心合作,深入險惡的環境,助人脫離險境。然而,在盡忠職守的背後,他們不只承受身體疲憊,心裡那只壓力鍋還持續升溫……
2017-05-15

再忙,也要和自己跳支舞

三明治女人的生活,忙得像多頭馬車,往往迷失了方向,不知開往何處。在層層的家庭與社會關係中,請記得肯定自我,傾聽靈魂的聲音,勇敢舞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旋律。
2017-05-15

美麗佳人,煩惱絲掉不得

現代社會的壓力,不只會壓出病,還可能趕走秀髮,讓頂上「光芒萬丈」。很多女人視頭髮為第二生命,面對異常落髮的危機時,該怎麼辦?
2017-05-15

你需要上抓狂管訓班?

職場是上班族最易滋生怒氣的園地,你常在辦公室大發雷霆,成了眾人閃避的暴走族?或是心中一把「番仔火」無處釋放,最後燒到自己或家人?別急著生氣,學會管理憤怒,是縱橫職場的致勝秘訣。
2017-05-15

自律神經失調治得好嗎

資深藝人顧寶明3月19日心肺衰竭過世,令人不捨。他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因身體狀況欠佳,鮮少在幕前露臉,到底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治得好嗎?怎麼能避免復發?(2022.0321更新)
2017-05-12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心悸.焦慮.失眠,症狀多變怎麼察覺?看新陳代謝科,還是身心科?

會計師姮琳每到月底公司結帳週,就渾身不對勁,不僅會心悸、焦慮,還腹瀉、失眠,近幾個月,生理期不但延遲,上個月甚至沒來。去看了婦科、腸胃科,老查不出原因,她擔憂無助得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