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力大",共有24筆資料

過年忙拜年壓力大?年假如何好好放鬆

七天的春節連假,規劃好了嗎?調查發現,看似無憂的長假,卻有79%受訪者認為在假期中太過於將焦點放在為他人創造特別時刻,卻忽略自身需求,假期結束後需幾週時間,壓力才逐漸緩解,到底年假如何輕鬆過?
2024-01-31

工作壓力大而憂鬱?企業提供社會支持能降低憂鬱風險

引發憂鬱症的原因很多,與壓力、環境、遺傳都有關,但一份研究以壓力大的實習醫師、喪偶者為對象發現,對於具有憂鬱症高遺傳風險的人來說,獲得支持、保有社會連結,可有效降低遺傳性憂鬱風險。
2023-03-15

擔心染疫壓力大!專家建議擬定應變計畫 減少無效焦慮

新冠確診人數突破354萬人,擔心染疫影響生活的不安、害怕把病毒帶給小孩與長輩的焦慮也在蔓延。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認為,防疫除了提升身體免疫力,保持心理健康也是重要一環。想安撫焦慮,專家建議先擬定應變計畫...
2022-05-25

「教養」比「工作和經濟」更讓父母壓力大!連假親子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與幸福感

「孩子教養」總是讓你感到壓力嗎?趁著清明兒童連假和孩子一起運動紓壓、增進親子關係吧!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有18.4%的父母最近三個月「經常/總是」感到壓力;近六成的受訪者壓力高於平均數;但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的父母,感到快樂的比例明顯高於沒有親子共同運動習慣者。
2022-03-30

壓力大不想上班?《艾蜜莉在巴黎》示範:終結職場孤單、不再被主管情緒勒索

《艾蜜莉在巴黎》職場劇中主管刁難的狀況現實中也存在,面對主管情緒勒索、羞辱、推卸責任,該如何保護孤單的自己不受毒性職場暴力傷害?
2021-01-08

壓力大,想放鬆?紓壓精油這樣挑、聰明按摩不踩雷

精油種類繁多,那些適合紓壓?一起跟著芳療師選對精油、按摩正確的穴位,鬆開肩、頸、眼緊繃的神經,來場舒活SPA吧!
2020-11-30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

天花板在轉,是貧血還是眩暈?

你可曾有從椅子起身,卻一陣頭暈目眩,並感到噁心的經驗? 有人認為是低血糖引起,也有人說是輕微貧血, 其實,醫學上稱作「眩暈症」。 什麼原因造成眩暈?哪些檢測才能發現並診斷出潛在疾病?
2019-01-07

上班族壓力大?7步驟教你有效管理壓力

有責任就會有壓力,壓力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重要課題,倘若應用得當,可以讓你更進步,但若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特別是上班族更應學會如何排解工作壓力和負面情緒。避免成為悶燒鍋,最重要的是自我覺察,是否有發現自己正處於高壓狀態,並且透過七個步驟,紓壓一點都不難!
2018-08-13

濕疹患者壓力大,家人該如何陪伴?

今年六月,香港一名濕疹女患者因承受不住濕疹帶來的長年困擾,而在失控殺害雙親後自殺。當這起倫常慘案發生後,大家才意識到濕疹患者承受的社會壓力。患者不僅得忍受濕疹反覆復發所帶來的生理痛苦,還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到底患者們應該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親朋好友又該如何支持患者呢?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