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壓抑",共有5筆資料

雙殼貝類及綠葉蔬菜,是極佳的抗憂鬱食物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能改善憂鬱疾患和症狀,具有高營養素的動物性食物是雙殼貝類(如牡蠣、蚌)、各種海鮮和內臟。植物性食物則是綠葉蔬菜、萵苣、椒類和十字花科蔬菜。這些食物可融入任何飲食模式中。
2019-08-27

家庭照護者是家中常被忽略的背影 如何減輕照護壓力

在台灣,約有50萬的長期家庭照護者,他們常將全部心力投注在患者身上,忽略了自己的情緒及健康也需要調適與關懷,給予照護者喘息的機會,協助他們尋求社會網絡的支持,讓他們也有自己的一片天。 無奈天 堅強的我,懦弱一面的我,交織著我。 昔日甜美嬌柔的我,如今心力交瘁的我! 不服輸c的我,得承受多年來裡外一人兼的苦悶。已是載不動幾多愁! 但能遇知音,跳出沉鬱的日子。 創出一片藝術領域,充裕後半浮生。 ─2003年11月7日下午羅鍾梅抒於板橋寓所
2018-04-18

災難過後的心理調適

2010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發生千年僅見芮氏9.0的強震,後續引發的大海嘯和核輻射外洩危機,透過媒體傳來災區浩劫後的殘破景象,震撼全球,不禁想起台灣經歷過921地震、88風災後,災民心理的創傷到現在都無法平復。
2017-06-06

諸事不順令人抓狂?換個方法扭轉心境

當生活中發生令人抓狂的情況,甚至為此煩到焦躁不已,如何扭轉思維,用新角度轉換不順遂?為此,《大家健康》雜誌列出「抓狂排行榜」,請心理專家建議改變想法、扭轉心情的好辦法。
2017-06-02

失眠、長期壓抑情緒,會引發心臟病?

心臟病發,總讓人措手不及!除了肥胖、吸菸、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大家熟知的誘因外,長期睡眠不足,或是擁有較多負面情緒、社交壓抑的D型人格,也要當心!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