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外遇",共有35筆資料

《黑暗榮耀》宋慧喬因「色弱」發現仇人外遇,究竟色弱、色盲差在哪?是否會遺傳?

在韓劇《黑暗榮耀》中,觀眾可從細節發現霸凌者的女兒,和其生父一樣難以辨識紅綠色,穿上「深綠色高跟鞋」時,完全分不出是紅色或綠色。究竟「色弱」、「色盲」差別在哪?男性色弱或色盲機率比女性高嗎?乾眼症或過量使用某些藥物,會導致色弱嗎?
2023-03-17

外遇不是從小三出現才開始!當婚姻幻滅,誰是「離婚」推手?

婚姻裡,因為原生家庭形塑的自我價值觀、性格、動機或慾望各異,影響我們對未來伴侶的選擇與互動也不同,這種影響即是心理學上所謂的投射。研究顯示,我們常不自覺選擇了最熟悉,但非最適合的那位,亦即父或母性格的複製;或者為了極力避免自己的家庭落入另一次不幸,而對伴侶的輪廓有種種的設限與要求。
2020-07-02

發現伴侶外遇而冷戰?別因「冷戰」讓「離婚」逼近

韓劇《夫妻的世界》改編自英國神劇《Dr.Foster》,掀起熱議。幹練的女主角在劇中遭到腥夫背叛,由愛生恨進而正面迎擊、展開報復,令人不寒而慄;不過,在現實生活裡,同為女強人,面對外遇,卻可能選擇了截然不同的方式面對……
2020-06-10

從韓劇《夫妻的世界》省思:13種易導致外遇的婚姻危機,怎麼走過離婚風暴?

最近一齣高收視高熱議的韓劇《夫妻的世界》,把久不追劇的眾多女性又給呼喚了出來。該劇改編自英國BBC 電視台影集《福斯特醫師》(Dr. Foster),是該台2015年收視率冠軍的神劇。劇中描述和諧且人人稱羨的夫妻與親子關係,卻因太太在老公圍巾上發現一根陌生女子的頭髮,迅速牽動女主角與所有觀眾敏銳的神經,從而進入一連串令人窒息、緊張又拉扯的外遇猜忌與報復關係。倘若把時空移轉到你我的現實環境中,很多人都同意,信任感的基石一旦被碰撞,許多時候,伴侶關係正恍如諜對諜般精彩。
2020-06-01

發現閨密被劈腿,該不該告訴她?

貝萱已經連續失眠一個禮拜了!原來上週她碰巧撞見了巧慧的男友和一名女子手牽著手搭捷運,兩人臉上那種眉飛色舞、含情脈脈的模樣,就像是熱戀中的情侶般濃情密意,彷彿周圍都洋溢著粉紅色的泡泡。身為好麻吉,貝萱真不知該不該跟巧慧說這件事?尤其前幾天姊妹淘一起吃飯時,巧慧還很甜蜜的分享和男友的生活點滴,讓貝萱更是陷入天人交戰!對愛恨分明的她來說,寧願「要醜陋的事實,也不要欺騙」,但她不知道溫柔恬靜的巧慧是不是也是這樣?要是弄巧成拙,傷了閨密感情怎麼辦?究竟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劈腿,該不該告知對方呢?
2019-01-2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親子關係,為何會「愛」得如此有壓力?

每逢年節聚會,親戚朋友常會團聚在一起,長輩的問話總少不了:「這次考試第幾名啊?」、「考上哪間大學啊?」、「有沒有交女朋友?」、「目前在做什麼工作啊?」相信大家對這些問題都不陌生,而當我們沒有辦法給出一個讓自己或親戚滿意的答案時,多數人可能會感到煩躁、焦慮。這種無形的壓力其實正存在於我們生活中許多地方,其所造成的影響可能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2018-07-20

發現朋友的另一半劈腿,該不該說?

發現好友的另一半外遇!這時候應該提醒好友,還是當做什麼都不知道?
2018-05-16

另一半迷戀網路交友,怎麼辦?

韓劇《外遇的好日子》中,兩個截然不同性格的少婦背著老公,透過網路暗地搞外遇,還大膽約網友出來偷情,沉醉其中的快樂而無法自拔。直到一天,其中一位少婦的老公帶警察到賓館抓姦,這「不能說的祕密」終於被揭發……
2017-10-28

遭愛人「迷」網冷落,如何聰明訴心情

老公一下班回家,兩人話沒聊幾句,他隨即埋首在網路世界和另一個人談天說地。雖然自己看不過去,可是又擔心追問到底,會破壞彼此的感情,苦惱得令人不知如何是好。
2017-10-27

爛桃花退散,你獻殷勤,我保距離

有些人對異性有股迷人的吸引力, 可能日久相處,便易與工作夥伴擦出曖昧火花, 或和網友發生超時空的唯美邂逅...... 假如找上門的不是好情緣,而是「爛桃花」, 想讓對方知難而退,可得學會兵來將擋、見招拆招。 女性主動對心儀的男性示意,或「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情緣,並非壞事;但如果已婚男或已嫁女,遇上異性大獻殷勤,或「一方有情,另方無意」,甚至伸祿山之爪騷擾,非但不是美事,反而演變成「爛桃花」。
20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