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外食",共有40筆資料

外食避開添加物陷阱,跟著專家健康吃

近日知名火鍋店食安問題連環爆!標榜中藥熬煮的湯底竟是用平價雞湯塊調味?民眾納悶為何已花大錢尋求高品質,卻還是吃到名實不符的食物,到底該如何自保?
2017-03-25

10大癌症中,8大與「不良飲食」有關

10大癌症統計中,有8大與「不良飲食」及肥胖有關,常三餐在外、習慣重鹹口味的人,怎麼避免吃進過多膽固醇及致癌物,若常要應酬,又該如何見招拆招,不讓應酬成為健康的負擔?
2017-03-16

外食族不想被毒害,3個NG行為立刻改

紙盒、免洗筷、塑膠吸管是你每天使用的東西嗎? 當心這些每天使用的器皿讓你毒從口入! 毒素積沙成塔,外食族別再無要緊了!
2017-02-23

外食吃超商,聰明搭配才健康

以全家便利商店提供相關消費者飲食習慣調查資料做分析提醒,許多消費者吃熱狗時,會搭配麵包做成熱狗堡,若再加上調味醬,鈉攝取常會破表,且吃鹹的東西會讓人想要喝更多含糖飲料,不可不慎!此外,選購科學麵要注意脂肪和鈉含量,買布丁則應注意產品的含糖量。
2017-02-10

輕鬆幫孩子準備健康早餐

全國一半以上的學童早餐吃的不夠健康,但卻有超過六成的父母礙於繁忙選擇外食取代自行烹煮早餐。營養師教你如何挑選健康早餐,省時、省力又健康!
2017-01-24

三高族便當菜色這樣配,血壓、血脂更好控制

多數人看到健檢報告裡的紅字,採取的作法是「少吃塊蛋糕、少吃幾片肉、少吃油炸物」,但若三餐都外食,面對整體不斷惡化的外食環境,還能怎麼做,讓三高不惡化?多年來,不論政府或醫療單位花多少資源宣導三高的威脅,我國三高的人數依舊逐年增加,沒有受到控制。儘管多數人都知道怎麼吃最健康,但外食幾乎難以掌控,第一,油、鹽、糖的含量不能調整;第二,很多人覺得健康食物不好吃,不願選健康食物。久而久之,「外食」跟「健康」似乎成為無法交會的兩條平行線。為此,我們請教同樣也生活在大都市裡,一天至少2餐外食的營養專家,看營養專家用了什麼方法,讓自己即使外食,仍保持健康。
2017-01-11

三高又外食,保健品如何選不傷身

秋葵水、山苦瓜,能夠降血糖嗎?大蒜、納豆、紅麴,三高患者不能吃?若要挑選營養補充品,要注意什麼?小文的男友今年才32歲,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小文聽說秋葵水有利血糖控制,一口氣買了一年份幫他顧身體;沒想到喝了半年後,男友覺得沒什麼效果,就不肯喝了。小文聽了很納悶,為什麼同事60歲的媽媽喝了有用,男友卻沒效?擔心男友健康的她,不知還能買什麼營養補充品,幫男友調理身體……
2017-01-10

喝湯還是喝「鈉」? 外食少喝湯保健康!

外食時一定把湯喝光光?當心喝進過量「鈉」,高血壓、腎臟病跟著來!營養師提醒,外食避免喝湯!
2013-03-01

藝人趙自強》自立自強的人生態度

兒童心中最佳的偶像──水水果奶奶趙自強,熱愛表演藝術,大學即考進蘭陵劇坊,從舞台劇、電視、電影、廣播,再至兒童節目製作人、兒童劇團負責人等,全方位、多元的演藝事業讓他感嘆「正常規律的生活難求」,不過,樂觀進取的他,仍然很享受生活與工作的「樂趣」。
2001-04-04

調理包,吃掉全家的健康?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現成」即飲或快煮的調理包應運而生,但調理包畢竟是加工食品,有些媽媽忙到沒時間張羅三餐,想倚重調理包,卻又擔憂會影響家人身體,到底調理包怎麼吃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