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夜尿",共有13筆資料

半夜頻尿而失眠?調控荷爾蒙可告別夜間多尿

夜間多尿讓你夜夜失眠?全台40歲以上者超過450萬人飽受夜間多尿困擾。醫師提醒「晚上起床尿尿2次以上即為夜尿,其中夜間尿量大於整天1/3者,即為夜間多尿患者」。常半夜如廁易惡化心血管等慢性疾病,醫界共推「AI智能聊天室」,助自評掌握夜尿症徵兆、及早治療。
2022-01-12

半夜常起床上廁所,易得代謝症候群?

預防代謝症候群,除了控制體重、做好飲食管理外,睡眠品質好不好,也會影響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研究顯示,睡眠不足6小時,且半夜起床如廁2次以上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是「睡6小時以上,且如廁1或0次」者的4.3倍!究竟該如何避免半夜起床上廁所,一覺到天明呢?
2019-09-02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良性前列腺肥大,只聞滴答聲!

良性前列腺肥大與前列腺癌,都會有腺體增生及細胞數目增加的現象,在這專屬男人的定時炸彈上,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前者只聞記時器的滴答聲,不見驚人的爆炸響!「醫生,請問我這個前列腺肥大確定是良性嗎?會不會轉成惡性的癌症呢?」年過半百的張先生一臉擔憂地頻頻追問。的確,在門診中經常發現,許多人弄不清楚前列腺肥大與前列腺癌的關係。
2018-04-25

夜間多尿、尿量少?當心尿毒症癱瘓你的腎

許多人身體平時無異狀,卻突然被宣告得了尿毒症,踏上洗腎之路。尿毒症偏愛哪些人?又跟什麼疾病有「親密關係」?當你開始認識尿毒症,也要當心它悄悄接近你。尿毒症要早期發現不容易,形成尿毒症的原因各式各樣,除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檯面上的原因,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更可怕的是,腎衰竭的過程幾乎不被察覺,患者發現腎臟出了問題時,往往已須洗腎。既然如此,該如何避免成為尿毒症候選人?
2017-07-04

停經後的泌尿道困擾能斷根嗎?

頻尿、夜尿、尿失禁等毛病,更年期後愈來愈容易發生,到底有沒有辦法根治?哪種療法比較好?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由於缺乏動情激素,生殖泌尿道容易萎縮,再加上神經系統退化與平滑肌張力減低,都使得停經後的高齡婦女更容易產生下泌尿道感染、尿失禁、尿急、頻尿、夜尿與解尿困難等泌尿道的問題。由於台灣民風保守,加上多數人都諱疾忌醫或自行採用民俗療法,以致下泌尿道的疾病常常愈拖愈嚴重,不僅會造成下泌尿道的硬化與狹窄,甚至會引起腎臟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2017-05-10

護腎,擊退腎臟病

台灣洗腎病患一年要消耗健保預算300多億,以致無法擺脫「洗腎王國」的名號。不想被腎病威脅,除了從現在起關心腎臟,對腎病徵兆更要提高警覺!
2017-04-10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

哪些藥物能治療男人「頻尿、夜尿或解尿困難」的難言之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除了需要調整飲水方式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時,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2017-03-20

頻尿、夜尿不只是小困擾,攝護腺肥大快就醫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攝護腺肥大儼然成為男性「長壽的煩惱」。別以為攝護腺肥大只會造成頻尿、夜尿等生活中的小困擾,若延誤治療,到後期恐引起尿毒症而要洗腎!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忽視解尿困擾,盡速就醫才能讓你自在度過晚年!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