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夜貓",共有6筆資料

開學孩子賴床叫不醒?3個方法幫他調回生理時鐘!

開學了!長假中孩子的生活作息是否晨昏顛倒,擔心無法盡快恢復正常作息?或是擔心孩子們因為沉重的功課壓力,深夜才能入睡,影響身心健康?根據一篇2019年5月發表於《睡眠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採取調整睡眠作息的干預措施,可幫助夜貓族在三週內,顯著改善睡眠和清醒時間、早晨的工作表現、飲食習慣以及減少憂鬱和壓力。
2019-09-05

早起的人罹患憂鬱症風險較低?

根據一篇發表於《精神醫學研究期刊》的研究指出,「睡眠-清醒」的偏好會影響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而早起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
2018-09-12

夜班族、新手父母,專家教你不失眠睡香甜

值夜班的夜貓族、喜獲龍寶寶的新手媽媽、輪班族護士,這些人常日夜顛倒或睡眠時間不固定,因而感覺十分疲備,做哪些改變才能睡得好,讓身體更有元氣?
2018-05-30

新年新氣象,做好健康管理

有則廣告很有意思:一位媽媽祈求佛祖保祐丈夫財運亨通、小孩考試得第一。但天上卻傳來一個聲音:「沒健康一切免談……」健康的確是一切幸福的基礎,除了拜拜祈求心安,有哪些實際作法,健康可以更有保障?
2018-01-29

輪班族、夜貓族,8招告別失眠、睡不飽

長期夜間輪班,或習慣挑燈夜戰、夜夜笙歌,不僅睡眠品質與健康大受影響,「面子」也會出問題!與其花大錢,砸在瓶瓶罐罐卻救不了臉蛋的保養品,不如從環境、飲食來調理身心,睡出美麗與神采。
2017-05-15

遠離乳癌,6個必懂的關鍵

面對乳癌並非束手無策,除了定期篩檢,預防乳癌還有哪些事,妳一定要知道!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