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夢想",共有39筆資料

七十歲的背包客

六月正值畢業季,校園滿溢著「夢想藍圖、我的未來不是夢、夢想啟程」等激勵畢業生展望夢想的氣息。然而,夢想並非年輕人的專利,中高齡者同樣能擁有與實踐夢想!葉金川50幾時就開始列夢想清單,每年生日以完成夢想來為自己慶生。
2023-05-20

都市人的農場夢—我的開心農場

你曾想當假日農夫嗎?葉金川分享種蔬果等園藝對他來說,是罹癌後美麗的偶遇,整修農舍與農場、種植農作,投注很多金錢和精力,但感受到生命成長的奧妙,帶來很多驚喜、豐富生活的視野,其帶來的成就與滿足應是無價!
2023-04-24

用遺書去讀懂自己 珍惜現在 所以計劃未來

如果生命只剩七天,你想怎麼過?寫遺書不等於馬上要離開人間,意識到死亡存在,反而可重新檢視成長路途和告別方式,並體會內心的渴望。為了實現人生清單上的夢想,現在就要認真思考:該做哪些準備?並付諸行動。
2022-05-30

70歲了,我送自己十個禮物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在70歲生日前幾個月,發現已緩解五年的淋巴癌竟然復發,隨即進行標靶和化學治療。漫長的治療打亂生活的步調。治療期間他的心情和生活改變了許多,仍陸續送給自己十個禮物,努力的實現夢想清單......
2021-11-22

1000棵小葉欖仁

在60歲之前,我列了99件一生必做的事,例如60歲前完成登百岳、每年跑馬拉松、鐵人三項、退休後划獨木舟穿越清水斷崖、學做麵包、釀小米酒等等。大多是挑戰自我、嘗試與探索新事物,只有一件事,是我內心最浪漫的想像:種1000棵小葉欖仁。
2021-09-23

電競選手陸瑤》用打電動實現夢想,電競選手也是運動員!

電競產業近年蓬勃發展,也吸引無數對遊戲熱愛的青年投入其中,今年《英雄聯盟》LPL聯賽春季賽冠軍可獲得人民幣150萬元的獎金(約650萬台幣),而台港澳賽區的LMS聯賽冠軍也有150萬新台幣的獎勵。就連手機遊戲的《傳說對決》,今年AWC世界大賽的冠軍獎金也高達20萬美元。打電動養活不了自己,似乎早已成為過去式。
2019-11-25

200cc的任性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這部日本愛情片,讓艾爾斯岩石(又稱為烏盧魯Uluru)不再陌生,也是計劃出版這本書的開始,葉老大告訴我,他和張老師要去造訪澳洲這顆神祕岩石了!再不久,傳來他們的合照,背景就是紅彤彤的艾爾斯岩石,傳説中它有著美麗而神聖的力量,旁邊一顆大樹也因為岩石的巨大而顯得渺小。
2019-06-21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多一些夢想的啟發!

不少人步入中年,家中孩子長大後,可能常會想「假如可以退休的話,我想……」、「如果不工作,可以做……」,滿心期待下一階段的人生課題,可是當退休時日逼近,又開始擔心人生就此休息?甚至憂心未來該如何安排生活。
2019-06-10

誰說老了不能跳芭蕾?爺奶組飛松舞團勇敢追夢

年過半百才開始學芭蕾,對很多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來說是種考驗,相較於年輕的芭蕾初學者,年長者學芭蕾要克服的困難較多,但這不代表老了就不能穿漂亮的芭蕾舞衣表演!坪林松年大學的飛松舞團是由一群平均年齡80歲的「銀天鵝」組成,創立17年來每週一次聚在一起練舞,大家愈練愈開心、愈練愈年輕,常受邀到全國各地演出,阿公、阿嬤的熱情活力也感染其他銀髮族,要動出健康、動出快樂……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