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夢想",共有39筆資料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開啟人生的另一扇門

64歲時,徐重仁的工作生涯有了重大的改變,他離開了35年讓他實現興趣與夢想的地方,儘管不捨,但他很快思索自己未來的人生可以在社會扮演的角色,他不再為了企業經營的目的出發,現在他像是一個傳教士般,傳達自己的人生經驗,想幫年輕人實現夢想……
2013-05-01

暢銷作家九把刀》最幸運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九把刀從網路小說作家,一躍成為億萬票房的新銳導演。當初沒有人看好這部電影會成功,他還連續被7位攝影師拒絕,就像埋首5年寫小說,面對銷量不佳的成績,他仍努力去完成。他說:「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2011-10-01

遊戲橘子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柏園》挫折是邁向成功前必經的道路

遊戲橘子是台灣線上遊戲的佼佼者,背後的靈魂人物劉柏園一直有著網路創業者的傳奇故事。不到40歲的他,已經歷過許多商場上的大風大浪,在困頓中求生的經驗幾乎時時刻刻都發生在他的生活中……
2010-08-10

我將來的路該怎麼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夢土,盡早幫助青少年發現心中的夢土,他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能在這塊夢土上種下什麼?
2010-03-13

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用堅持實踐夢想

「有7-ELEVEN真好」一句簡單的廣告詞,道盡民眾對這位「好鄰居」的依賴。其不斷創造出讓人感動的產品,背後的靈魂人物正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他帶領7-ELEVEN熬過前7年的虧損奠基期,翻身成為目前全台最賺錢的事業體。常有人請教他經營之道,他透露「不論事業或課業經營,自己都屬於苦學型」。到底他是如何克服事業與人生的挑戰,又是如何反轉壓力、反敗為勝?
2009-12-01

民視主播陳淑貞》有準備,才能穩住機會

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打開民視新聞頻道,會看到一個笑容甜美,播報自然,還能國台語雙聲帶播報的主播,她是陳淑貞,除了主播頭銜外,很少人知道,她也是英國雪菲爾大學新聞學博士。
2009-01-05

漫畫鬼才麥人杰》堅持創作理想,彩繪人生

被譽為「漫畫鬼才」的麥人杰,20歲時就嶄露頭角,1984年奪下「全國漫畫大擂台」冠軍,創作領域橫跨漫畫、動畫、電影、網路。近年來,台灣最成功的一部動畫片「魔法阿嬤」就是出自他手。他是最貼近孩子心靈的「麥叔叔」,他對最新連載的漫畫故事進度,比小朋友們還瞭如指掌,偶爾還會打趣笑他們說:「看單行本?遜!我可是看周刊的,知道最新的進度。」……
2008-06-18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追求快樂要格調

快樂對你來說有多遙遠?對趙自強來說,40歲前,他實現了兒時夢想,創造一個劇團,把快樂傳播給每個人……如果生活可以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他愛和他人分享夢想,並攜手實現夢想!手上擁有兩個電視節目、一個廣播帶狀節目,加上兒童劇團平均1個半月要推出一檔新戲,身兼數職的「水果奶奶」趙自強,忙碌到聲帶慢性發炎,沒空喘息。好不容易從新戲「秘密花園」排練現場、廣播電台間抽空趕回「如果兒童劇團」總部的他,已一大堆事等著,嗓音雖沙啞,隔著牆仍聽得見他豐富的聲音表情。問及最吸引人的特質,趙自強回答:「唉呀,我哪有什麼吸引人的特質?」想了數秒鐘,「親和力?或許吧。大概就是喜歡作夢,愛和人分享夢想,然後騙人進來一起實現夢想。」
2007-11-14

九把刀:夢想,讓人生很不一樣!

從網路快速竄起的新世代作家「九把刀」,面對挫折常自問:如果10年後的自己不在乎,又何必拘泥眼前的低潮;他也認為,人生應有一個方向,即使從音樂家變漫畫家,也能開啟不一樣的人生窗口!
200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