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夢魘",共有4筆資料

網路霸凌成新世代夢魘,4關鍵讓其更具傷害性

2019年底至今,世界各國籠罩在不確定來源、不知何時會結束、短短幾個月已帶走近70萬人生命的新冠肺炎疫情陰影下。但除此之外,有個看不見的「疫情」也持續傳播中,尤其影響青少年甚鉅。這個無所不在、看不見、也不知道如何有效防治的「疫情」,就是「網路霸凌」!
2020-08-31

兒童也有睡眠障礙

雅麗真是一個辛苦的媽媽。除了照顧公公、先生外,小欣也是個難侍候的小寶貝,小欣因為太過好動,往往在該睡覺的時候又常睡不著,而且有時到了半夜又會無緣無故的起床想找人玩,或許還只有4歲的關係,小欣偶爾也會尿床,這樣一來,小欣又吵又鬧的睡不著覺,辛苦的媽媽雅麗有時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2018-04-25

暢快到底,擺脫結石夢魘!

疼痛有如夢魘,復發如影隨形,這是尿路結石頑強的特性,也是泌尿科醫師致力突破的目標。
2017-05-19

基因食品是希望,還是夢魘?

今年9月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首度公布部分市售食品的基因檢驗報告,即刻引起軒然大波,在安全疑慮未有定論之前,政府應如何防患未然?民眾又該如何自保呢?就在我們即將邁入21世紀前的最後一個初夏,以歐美科學家為主的人類基因組研究計畫執行小組已完成人類基因組核甘酸序列的草圖。這項解讀人類生命之書的跨國研究計畫被認為是20世紀人類最重要的科學成就,與40年前人類登陸月球同樣並列歷史性的偉大科技突破。基因科技(gene technology)頓時成為熱門的學問和媒體矚目的焦點。
20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