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大便",共有7筆資料

血便是大腸癌症狀,還是痔瘡?

漫威巨片《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8月29日因結腸癌(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不少民眾在震驚之餘,也紛紛關心大腸癌的徵兆有哪些,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中標!臨床顯示,每10名大腸癌患者中,就有9人合併有痔瘡。雖說痔瘡不會變成癌症,但許多大腸癌患者卻常將血便誤以為是痔瘡,因而延誤就醫時機。究竟大便有血是痔瘡,還是大腸癌?
2019-06-05

大便擦到血絲、會疼痛?有痔瘡該怎麼辦

如廁時不敢太過用力,太用力就會有點撕裂的疼痛;在如廁後,擦屁股竟發現淡淡的粉紅血絲,甚至是在洗澡時摸到肛門那有一顆東西……?這些是「痔瘡」的症狀嗎?治療痔瘡一定要開刀嗎?痔瘡不治療會變大腸癌嗎?日常生活如何保養避免復發?
2018-09-12

常腳麻的人易中風?解開11個中風迷思

冬季或清晨真的比較容易中風?上大號太用力可能倒地不起?11個常見中風迷思為你解惑!
2018-05-30

【健康懶人包】便祕好難受喔!為什麼我會便祕?喝花茶有得解嗎?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大便祕結,簡稱便祕,指的是糞便在腸道內滯留過久,排便時間延長,排便次數減少,通常一週排便只有一兩次,稱為便祕。當糞便囤積在腸道的時間過久,易產生息肉及憩室,而憩室炎或是息肉都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
2017-07-10

喝花茶,解便祕?

您是否苦於便祕而求助無門,或聽信偏方,仍無法解決便祕問題?到底傳說或網路偏方有沒有用?聽聽專家怎麼說!民間傳說或網路流傳的解便祕偏方,起床喝鹽巴水、喝優酪乳、喝花草茶等,到底有沒有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內兒科主治醫師申一中為您解答。
2017-06-26

便便「嗯」不出來,哪裡出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據外電報導,印度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祕,因聽信偏方,以為吞下重物可壓迫排便,3個月內吞下118枚硬幣,直到胃痛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動了3小時手術才取出腹中硬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對某些人而言,解決便便問題,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一些上班族而言,每天從早到晚趕上班、趕工作、趕應酬,三餐不定時,加上各種壓力,便祕似乎成了常見的毛病。
2017-06-26

痔瘡會變成大腸直腸癌嗎

嚴重的痔瘡,會變成大腸直腸癌嗎?痔瘡和大腸直腸癌兩者的發病症狀都是出血、便祕,到底兩者有無關聯?該如何區分?90%的大腸直腸癌在早期都會被誤認是痔瘡,但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任馮盈勳澄清,「痔瘡」與大腸直腸癌無關,痔瘡也不會變成癌症,這兩者唯一相似之處,是痔瘡發病的症狀,例如出血、便祕,和大腸直腸癌的症狀很像,容易混淆。大腸直腸癌的患者常視出血症狀為痔瘡引發,因而未去檢查、延誤治療。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