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大掃除",共有21筆資料

冷氣團報到!怕冷族這樣幫房子換氣除濕、除蟎除黴除異味

冬天怕冷的人習慣緊閉窗門,通風不良易引起細菌、黴菌、病毒滋生,想除蟎除黴、除舊布新,將晦氣、病氣、衰運、窮運一掃出門,跟著專家的建議幫居家換氣除異味,用嶄新氣味迎接新年新氣象!
2023-01-06

房屋漏水生壁癌 挑選整修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費用及監工須知

老舊建築物常有漏水問題,易長出壁癌,飄出霉味,不僅不美觀,甚至有害健康,想找專業團隊抓漏、補防水層解決壁癌,專家說明處理壁癌的材料及施工費用,及選擇廠商、監工、驗收要注意的細節!
2023-01-05

年前大掃除4招斷捨離 心理師教你這樣清理囤積物

歲末大掃除時許多人會整理居家環境,營造新氛圍來迎接新年。近年來「斷捨離」與「極簡主義」已成為新的生活哲學,但你是否常整理完不到一個月又開始堆積物品?這不僅是「無法克服惰性」,可能已反映你的心理狀態,讓心理師傳授如何成功斷捨離、維持清爽環境?
2022-12-30

舊牆粉刷DIY千元可翻新!專家傳授油漆幾何牆面秘訣

許多民眾想省荷包自己動手粉刷老舊牆面,讓居家空間煥然一新。到底該如何挑選油漆、刷具?想粉刷幾何圖形的牆面要注意什麼?讓YouTuber「Painter 油漆小哥」告訴你!
2022-12-22

長輩囤積雜物捨不得丟?7招幫他斷捨離改善儲物行為

長輩什麼都捨不得丟,雜物囤積滿屋,你幫忙整理,卻惹他生氣?到底囤積儲物症反映了長者哪些內心困境?若長輩認為清掉東西很浪費,該怎麼溝通?心理師建議用7個方法一步步協助長者改善囤積行為!
2022-09-28

親人遺物,該保留還是丟棄?遺物整理師教你3步驟收納空間與告別悲傷

清明節除掃墓思故人外,整理親人遺物也是門學問。台灣首位收納教學專家廖心筠,已累積9年收納教學經驗。她提醒並非所有遺物都要保留,空間應留給活著的人使用,只是整理遺物時,該如何整理傷痛的心情?在遺物存捨間找到最好的平衡點?
2021-04-01

暴雨強灌 沙包怎麼疊才能預防淹水?這樣緩解大水過後,除濕、大掃除引起的痠痛

面對暴雨、颱風,有哪些防淹水、防颱小物可以預防大雨過後積水淹水等災情?假如家裡不幸淹水,有該如何緩解因大掃除造成的痠痛?想要除濕除霉,又要注意什麼呢?
2020-08-27

大掃除變身微運動,揮別痠痛更靈活

大掃除若用錯方法,可能換得滿身疲勞,照著以下方法,正確暖身與施力,可讓打掃更省力,不用急著找醫生、按摩師消除痠痛!很多人忙完大掃除,開始腰痠背痛,要去按摩或泡湯才會好轉,其實這是因為不了解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所造成。腰痠背痛並非必然的,平時沒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若能正確施力,將打掃當成一種輕度的運動,或在通勤途中安全地「快走」,鍛鍊肌耐力,都比完全不動,更能幫助血液循環。
2020-01-14

年終大掃除,不只清潔環境,還要節能省電!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舊布新過好年,您準備好挽起衣袖清掃居家環境了嗎?年終大掃除千萬別忘了要將燈具灰塵擦拭乾淨,冷氣、除濕機濾網也要清洗,傳統燈泡要換成LED燈具、冰箱不要超過八分滿。以下提供節電小技巧、清掃居家內外環境的正確方式、善用盆栽進行居家環境綠化及清淨室內空氣、電池及燈管(泡)正確回收方式、環境友善環保標章產品及家用殺蟲劑環境用藥選購方式等小撇步,讓您輕鬆打掃兼省荷包,迎接乾淨舒適的新春假期。
2020-01-13

過年大掃除必看!3步驟居家整理收納術

過年大掃除,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居家整理常用的收納盒,怎麼用才對?冰箱又該如何整理,才能省電節能?快跟著專家提供的3步驟,重新整頓環境,迎接好運勢吧!
2019-12-20